学校主页 | 学院信箱 | 公众号
首页|学院概况|学科专业|师资队伍|教学工作|科研工作|实验实训|党建工作|团学工作|工会工作|就业校友|政务公开|招生工作
 
战在“疫”线——网络与信息安全技术系党支部党员在行动
2022-04-28 12:29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面对疫情,计算机学院网络与信息安全技术系党支部党员同志迎难而上,无私奉献,冲锋在前,在高校基层工作中筑起一道坚实的红色屏障,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发挥专业所长,提高在线教学质量

转为在线教学以后,信息安全系教师快速利用腾讯课堂、腾讯会议、超星等平台开展教学。为了将学生的注意力牢固吸引在课堂时间,克服学生注意力容易迁移的短处,老师们在课余投入更多的精力认真备课,不断丰富在线教学资源。上课时兼顾知识点讲授、实际操作演示,与学生灵活交流,将屏幕共享、白板批注、线上互动讨论等方式结合起来,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教学之余,为学院工作默默奉献

赵宝老师为全院师生开展了网络安全的线上专项讲座。结合国家安全面临的新形势,强调了数据安全对于国家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性,讲解了数据安全等方面法律法规。

王艳老师兼任学院行政秘书一职,疫情开始以后封闭在校内。留校期间认真传达并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为学生购买饭盒,口罩,洗手液等物资,完成学院留校工作的物资采购和发放工作,保障留校同事的正常工作生活,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学院考勤,津贴发放等工作。

社区吹哨,党员报到

社区封闭以来,支部教师主动参加了志愿者活动。朱晓娟老师在完成学校工作的同时,积极到社区报到,加入了恒大绿洲小区志愿者服务队,参与了小区卡口出入管理工作。面对使用手机不熟练的老人,朱老师热心地给予帮助,面对不理解、不配合的居民,朱老师耐心解说、强调疫情防控的重要性。“不断提醒,不断解释,当好小区守门员,守护的是我们共同的家园。”朱老师如是说。

凡人微光,星火成炬。战疫仍在继续,坚持就是胜利!网络与信息安全技术系党支部党员积极主动作为,投身抗击疫情的最前线,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的初心使命。

(撰稿、核稿:计算机学院 朱晓娟、王永祥)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安徽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电话:0554-6668255(8255) E-mail:jsjx@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