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学院信箱 | 公众号
首页|学院概况|学科专业|师资队伍|教学工作|科研工作|实验实训|党建工作|团学工作|工会工作|就业校友|政务公开|招生工作
 
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计算机学院党员教师主动参加社区抗疫志愿服务
2022-04-20 17:36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疫情当前,计算机学院居家办公教师党员亮身份、做表率、见行动,主动下沉一线,到所在社区报到,与基层干部群众并肩作战,以冲锋在前的实际行动,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化身“大白”和“扫楼员”

数字媒体与物联网系党支部书记梁兴柱老师所在的小区日前被列为管控区,进出不便,急需志愿服务人员,他第一时间主动到社区报到。面对危险的核酸采样工作,他没有退缩,化身“大白”连续奋战7个小时,完成700多名居民的核酸信息采集工作。他还化身“扫楼员”,主动参与淮河新城3期防控信息核验工作,做到不漏一户。

梁兴柱在核酸采样现场

梁兴柱在核验信息现场

“守门员”兼任“配送员”

院办与实验室联合党支部党员张恭超老师在接到党组织发出的号召后也是第一时间在小区微信群报名,及时到社区报到。他严格按照“非防疫人员不得入内外出”的要求,逐一检查出入人员证件,做好“守门员”。张老师所在小区封闭管理后,很多居民储备物资不足,他主动化身物资“配送员”,承担起接收、分发并配送物资的工作。

张恭超在值班现场

“她力量”筑起“巾帼堡垒”

数字媒体与物联网系党支部党员张金伟老师、网络与信息安全技术系党支部书记朱晓娟老师、软件工程系党支部副书记潘丰老师不让须眉,筑起“巾帼堡垒”,守护群众平安。在小区值守成了她们的工作常态,“请戴口罩、请扫码”已经成为她们的常用语。面对这场“倒春寒”,“巾帼英雄”们用行动撑起疫情防控的“半边天”。

张金伟、朱晓娟、潘丰在值班现场

特殊时期,彰显特殊责任和特殊担当。计算机学院党员教师用辛勤付出换取了社区居民的安心健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撰稿、核稿:计算机学院 翟木易、王永祥)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安徽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电话:0554-6668255(8255) E-mail:jsjx@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