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学院信箱 | 公众号
首页|学院概况|学科专业|师资队伍|教学工作|科研工作|实验实训|党建工作|团学工作|工会工作|就业校友|政务公开|招生工作
 
颂党恩,扬校情——计算机学院举办2021级新生大合唱
2021-11-26 14:11  

为厚植学生爱国主义情怀,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展现安理青年学子朝气蓬勃、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11月25日晚,计算机学院在钻石剧场举办“红歌校歌同声唱,一颗红心献给党”为主题的合唱比赛。校学生处处长赵宁、校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黄胜龙、校团委副书记丁玲玲、校团委郑江、学院党委副书记刘中廷、副院长葛斌、全体辅导员2021级17个新生班级参加了此次活动。

重温经典,红歌传承百年薪火

本次合唱比赛分为红歌和校歌两部分,各参赛队着装整齐,气势昂扬,在威武雄壮的合唱《我的中国心》中拉开了序幕,17个新生班级依次演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和我的祖国》、《走向复兴》等红色歌曲,用积极饱满的激情和高亢嘹亮的歌声带领现场观众一起重温了建党百年光辉历程,再现了中国军人的威武雄壮。通过优美的旋律、精心的设计、完美的表演礼赞伟大祖国,致敬建党百年,唱响了时代主旋律,唱出了青年学子的爱国之情。




安理之声,校歌礼赞青春飞扬

在嘹亮的校歌《大学无疆》合唱中,每一位合唱队员满怀激情,斗志昂扬,歌声中无不充满对学校的浓厚感情,眼神中流露出对母校真挚的热爱,唱响了“团结、奋进、博学、奉献”的校训,弘扬“志存高远、追求卓越、求真务实”校园精神,唱响了沸腾的青春,展现了计科学子朝气蓬勃、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

经过激烈角逐,计算机21-2班、计算机21-3班获得一等奖,物联网21-1班、计算机21-6班、数字媒体21-1班获得二等奖,信息安全21-2班、物联网21-2班、信息安全21-1班、数字媒体21-2班、计算机21-5班获得三等奖,计算机21-1班等7个班级获得优秀奖。




比赛现场(摄影:新媒体部)

红歌校歌同声唱,一颗红心献给党。在新生刚入学阶段,通过开展红歌和校歌大合唱,在合唱中感受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成就,感受学校的校园文化,传承学校的校园精神,既培养了2021级新生的爱党、爱校意识,又增强了新生班级的凝聚力。

(撰稿、核稿:计算机学院 李恕洲、刘中廷)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安徽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电话:0554-6668255(8255) E-mail:jsjx@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