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学院信箱 | 公众号
首页|学院概况|学科专业|师资队伍|教学工作|科研工作|实验实训|党建工作|团学工作|工会工作|就业校友|政务公开|招生工作
 
学法守法,构建和谐校园——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2021-12-03 15:13  

124日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为增强全院学生的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全体学生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开展宪法晨读

123日早上,迎着清晨的朝阳,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在求本楼前举行宪法晨读活动,40余名学生代表参与了此次宪法晨读活动。学生代表整齐地站在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楼前,庄严肃穆,跟着领读人集体诵读了宪法中的部分章节。

晨读现场

学习宪法安全知识

122日晚,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宪法安全知识竞答。党员以宪法、安全、民法典为主要内容,结合防电信诈骗、校园贷、网络安全等校园常见问题,开展了知识竞答活动,题目以PPT方式播放,党员选手随时现场作答,增强了党员学生对宪法知识的理解和对安全知识的掌握。学生党员们纷纷写下自己的承诺,表示一定会知法守法,弘扬宪法精神。

学生宪法宣传

竞答活动

召开交通安全班会

122日是交通安全日,各年级团支部积极开展交通安全主题班会,针对校园交通法、学生走路低头看手机、自行车逆行行驶等方面对学生进行普及讲解,我们既是文明交通的践行者,也是文明交通的受益者,希望全体学生遵守交通法规,共同维护安全校园环境,做文明交通人。

班级宣讲

开展宪法课堂

121日,学院组织辅导员召开宪法宣传主题班会,从法律知识和宪法安全为内容向学生进行详细讲解,要求学生要学法、守法,现代社会是法制社会,遵纪守法是每个社会公民的义务,希望学生能够自觉地恪守宪法原则、弘扬宪法精神、履行宪法使命;从自身做起,维护宪法的最高权威。

班会现场

设计宪法海报

1130日,学院组织学生开展了以宪法日为主题的海报设计活动。共收到作品12余幅,一幅幅精美的作品代表着学生们学法守法的决心,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海报设计(摄影:新媒体部)

本次系列活动通过集体学习、班级宣讲、海报宣传等活动,加强了同学们对于宪法精神的认识,养成知法守法意识。

(撰稿,核稿: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李恕洲、崔文豪,刘中廷)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安徽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电话:0554-6668255(8255) E-mail:jsjx@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