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学院信箱 | 公众号
首页|学院概况|学科专业|师资队伍|教学工作|科研工作|实验实训|党建工作|团学工作|工会工作|就业校友|政务公开|招生工作
 
防传销,促和谐——计算机学院开展反传销防诈骗宣传教育活动
2021-11-02 10:08  

当前,传销事件频发,手段多样,为了增强学生的反传销防诈骗意识,提高自我防范能力。102931日,计算机学院开展反传销防诈骗宣传教育活动。

发挥课堂主阵地作用

1029日,各年级辅导员认真组织学生开展“拒绝传销,从我做起”主题班会,讲解传销的违法犯罪性质、欺诈本质和严重危害。利用案例宣讲、图片展示等多种方式,教育学生提高学生识别传销的能力和自身防范意识,避免风险,并组织观看有关视频,通过受骗人员的真实案例,进一步了解传销的严重危害。


防传销主题班会

发挥网络宣传作用

为了提高学生的自我防范意识。1030日,学院利用微信、视频图片等宣传资料在学院计科助手、安理计算机等微信平台进行推送,用图片展示的形式加强学生的防范意识,取得了宣传教育的良好效果。

网络宣传

发挥班级组织凝聚力

1031日,各年级以班级为单位进行了“防传销”承诺签名活动,学生郑重的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并表示要坚决抵制传销,远离传销,坚决不参加任何传销活动。软件工程21-1班团支书李晏宁说:“我们采取签名的方式帮助大家更深入地了解了传销诈骗的手段,既加深自己的认知,也帮助大家提高了防诈骗的意识。”

“防传销”承诺签名

发挥学生自主学习能力

111日,针对低年级学生,学院引导学生制定合理的学习计划,积极参与有益的社会公益活动,引导学生参与防传销知识问答,阅读健康向上的课外读物,开展好社会和自我服务。

知识问答(摄影:陈卓、陈建)

本次活动使学生对防传销防诈骗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提升了学生安全防范意识。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树立正确的三观,加强理论知识学习,用科学的思想武装自己,认清传销的危害并自觉抵制传销行为。

(撰稿,核稿:计算机学院 崔文豪、刘中廷)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安徽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电话:0554-6668255(8255) E-mail:jsjx@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