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学院信箱 | 公众号
首页|学院概况|学科专业|师资队伍|教学工作|科研工作|实验实训|党建工作|团学工作|工会工作|就业校友|政务公开|招生工作
 
计算机学院研究生党员勇担时代使命
2020-07-07 16:25  

红色七月,党旗飘扬。为切实加强青年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计算机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疫情期间开展各项党建活动,用实际行动阐释新时代青年党员的使命担当。

理论学习有收获。疫情期间,计算机学院研究生党支部把“三会一课”内容移到了线上,利用腾讯会议、学习强国等线上平台定期开展学习教育、谈心谈话和主题党日等活动,坚持将党建工作与科技创新相融合、将个人前途与国家发展相融合、将青年优势与时代使命相融合,勤学多做,慎思笃行,不断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提高工作能效的动力。

志愿服务在身边。为了打赢疫情防控这场无硝烟的战争,计算机学院研究生党员积极参与到社区街道、村委会的各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之中,如登记过往车辆并为司机和乘客测量体温、张贴宣传单、为外来务工人员分发口罩和喷洒消毒液等,为守住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做出了自己的贡献,以实际行动兑现了共产党员的初心。

支部品牌有特色。研究生党支部在注重党员党性修养的同时,坚持打造“高智高产”支部品牌。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围绕“四史”教育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的活动,如云参观红色教育博物馆、集中观看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重温入党誓词等,做到将红色思想与科研创新工作有机结合,使党员们更加坚定了优秀的科研成果要服务于人民群众的理念。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计算机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用青春扎根新时代,主动肩负起时代使命,为科技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撰稿、核稿:计算机学院 祁龙、陈卓 王永祥)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安徽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电话:0554-6668255(8255) E-mail:jsjx@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