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学院信箱 | 公众号
首页|学院概况|学科专业|师资队伍|教学工作|科研工作|实验实训|党建工作|团学工作|工会工作|就业校友|政务公开|招生工作
 
多措并举—计算机学院积极开展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
2022-09-29 14:19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招生宣传是研究生招生工作的重要环节,为切实提升生源质量,吸引更多优秀考生报考,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积极投入,多措并举开展2023年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

提前筹划,拓宽宣传渠道

在校研究生院的统一部署下,学院自8月底就开始谋划2023年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学院制定了详细可行的研究生招生宣传方案,确定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招生宣传思路,不但制作了宣讲PPT、宣传视频,还利用学院优势制作了利于线上推广的研究生宣传H5小程序,同时组建由研究生秘书、研究生辅导员、导师代表参与的研招宣传组,宣讲我院考研政策,及时响应咨询,提升研招服务水平,吸引更多优秀考生。

实地走访,提升研招影响

9月24-25日,学院副院长葛斌带领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等一行三人来到皖西学院、巢湖学院、铜陵学院开展线下研究生招生宣传。宣讲会上,葛斌全面介绍了学院概况、硕士授权点情况、导师团队、科研成果、以及研究生培养和奖助体系等,帮助考生更好地了解我院。葛斌还与现场同学进行了交流互动,他鼓励广大同学做好考研规划,明确考研目标,选择合适的院校与专业,最终取得考研胜利。

积极引导,分享考研经验(摄影: 刘惠临)

9月28日,学院面向本校毕业班学生举办考研交流会,学院导师代表、研究生代表、准备考研的本科生共计160余人参与交流会,交流会上导师代表主要介绍了我院研究生招生、培养等相关情况,随后2位研究生代表就研究生考试科目、复习备考过程中的注意事项等经验与现场同学进行了交流互动,现场气氛热烈,参与学生纷纷表示交流会使他们进一步明确了考研目标,增强了考研信心。

学院通过多措并举的招生宣传,增强了我院学科点的影响力,让更多考生对我院的学科特点、科研优势、导师队伍、研究生教育等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为我院吸纳优秀生源做了积极的准备。

撰稿 核稿:计算机学院 刘惠临 葛斌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安徽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电话:0554-6668255(8255) E-mail:jsjx@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