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学院信箱 | 公众号
首页|学院概况|学科专业|师资队伍|教学工作|科研工作|实验实训|党建工作|团学工作|工会工作|就业校友|政务公开|招生工作
 
齐心抗疫,守护平安——计算机学院开展疫情防控系列活动
2022-09-13 14:28  

为贯彻疫情防控专题培训暨应急演练工作,落实落细防控各项措施,新学期开学之际计算机学院开展了新冠疫情防控系列活动。

专题会议,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学院召开新学期疫情防控专题会议,教师代表和全体学生辅导员参加会议,研究部署新学期疫情防控总体工作,围绕学校各项政策措施查找防控漏洞、补齐防控短板、落实防控举措。学院党委书记王永祥强调,全院党员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时刻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之弦;始终保持清醒头脑,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紧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王永祥还强调,恰逢“双节”来临,学院防疫工作更是严峻复杂,广大师生要扣好防疫工作每一环,做到非必要不外出,落实好“谁申请、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要求,夯实疫情防控“安全网”。

政策解读,保障疫情防控“精准化”。根据上级要求,学院召开教职工大会,向全体教职工详细解读《安徽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2022版)》《普通高等学校健康教育指导纲要》,要求全体教职工提高政治站位,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贯彻党中央疫情防控方针政策,抓紧抓实秋季学期开学和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学校不发生规模性疫情,全力维护学校教学工作的稳定运行;要求全面落实2022版学校疫情防控方案,统筹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共赢。

教职工大会现场

在线培训,打造疫情指挥“零距离”。学院组织科级以上干部在线学习“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能力建设网络专题培训”,系统掌握疫情防控有关知识,做到结合岗位实际,学以致用,切实将网络视频专题学习转化为扎实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实际成效。

自主学习,健康防疫知识“全掌握”。全院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自主学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九版)》,严格遵守纪律规矩,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学校各部门的防疫重要指示精神上,从自身做起,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切实扛起疫情防控主体责任。

应急演练,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根据学校安排,学院委派学生辅导员代表前往百川门参加学校组织开展的秋季学期开学返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通过模拟学生返校现场,梳理了学生返校事宜,理清了返校流程各环节,同时开展突发疫情事件应急模拟,增强防疫工作实效,切实保障秋季学生返校工作平稳有序。

(撰稿、核稿:计算机学院 廖士芹 王永祥)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安徽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电话:0554-6668255(8255) E-mail:jsjx@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