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学院信箱 | 公众号
首页|学院概况|学科专业|师资队伍|教学工作|科研工作|实验实训|党建工作|团学工作|工会工作|就业校友|政务公开|招生工作
 
计算机学院开展师德师风建设系列活动
2021-11-09 16:23  

 

    为进一步推进师德专题教育,有效整治师德师风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根据学校工作要求,结合学院实际,计算机学院制定了开展师德师风建设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开展了动员部署和系列活动,持续推进师德师风专项整治工作有序进行。

    宣传先进塑师形

    9月-11月,学院充分利用学院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广泛宣传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教师等先进事迹,充分发挥师德典型的引领作用,引导广大教师向先进看齐。各系(室)教师利用教学研讨和党员集中学习的契机加强学习,并邀请优秀教师交流经验,提高师德师风典型事迹宣传主动性,营造良好氛围。

    书写经典弘师德

    为进一步加强教师业务基本技能锻炼,促进全体教师牢固树立爱岗敬业思想,10月27日,学院组织开展“弘扬师德师风”教师书法比赛。教职工作品或有劲大气,或飘逸潇洒,或娟秀玲珑,充分展现了教师教学基本技能水平和整体素质,传承和发扬了中国汉字文化。

书法作品(葛斌)

    签订承诺明师道

    10月28日,学院全体教职工签署了师德师风承诺书。承诺书从坚定政治方向、自觉爱国守法,传播优秀传统文化、潜心教书育人,关心爱护学生、坚持言行雅正,遵守学术规范、秉持公平诚信,坚持廉洁自律、积极奉献社会等方面对教师提出了明确要求,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承诺化为自觉行动。

    定格影像铸师魂

    10月30日,学院组织教职工纷纷晒出“最美师德瞬间”,用多样的形式展现长期奋斗在一线工作岗位的优秀教师代表的风采,一幅幅温馨的画面,一幕幕精彩感人的瞬间,老师脸上露出了真诚微笑,让每一个学生都如沐春风,不仅强化了教师的师德培养,也增强了教职工的教育服务意识。

老师为学生答疑解惑

    警示教育正师风

    11月9日,学院以教育部、安徽省教育厅和学校通报的典型案例为反面教材,组织开展师德警示教育,突出对青年教师的教育和培养,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明确和强调课堂教学、师生关系、学术研究、社会活动等方面的正面规范和负面清单,教育引导广大教师严守底线、严明纪律、以案示警、以案促改。

利用展板开展警示教育(摄影:李恕洲、崔文豪)

    学院师德师风建设系列活动开展以来,取得了一定的成果,涌现了一批师德师风先进个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为师生办实事,开展了一系列志愿服务。在后续的工作中,学院仍将采取有力措施,创新工作方式,深化师德师风建设工作。

(撰稿、核稿:计算机学院 翟木易、崔文豪,王永祥)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安徽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电话:0554-6668255(8255) E-mail:jsjx@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