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学院信箱 | 公众号
首页|学院概况|学科专业|师资队伍|教学工作|科研工作|实验实训|党建工作|团学工作|工会工作|就业校友|政务公开|招生工作
 
感悟校史底蕴,培育爱校情怀——计算机学院组织毕业生参观校史馆
2023-05-28 16:53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为进一步增进毕业生对校史校情的了解,培育学生爱校荣校意识,大力传承学校的办学精神和办学文化,5月25日上午,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2023届毕业生校友联络员、毕业生党员党员参观校史馆,学院全体辅导员等5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校史馆参观活动。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学院师生依次参观了校史馆岁月流金、熔铸辉煌,弦歌不辍、砥砺前行,世纪华章、高歌远航,奋进一流、再拓新篇,俊采星驰、英彦蔚起,勇立潮头、盛世逐梦等展区的内容。一幅幅校史变迁的老照片、一个个承载安理记忆的老物件、一桩桩学校开天辟地的发展大事件,既彰显着安徽理工大学厚重的办学底蕴,又生动地呈现了一代代安理人砥砺前行、接续奋斗的峥嵘岁月。

毕业生参观校史馆(摄影:李恕洲)

校史馆记录着学校的发展和辉煌,也承载着历届学子对学校的不舍与思念。在参观校史馆的过程中,毕业生们或认真聆听讲解,或驻足凝望,或拍照留念,表达对学校的留恋与感恩之情。2023届毕业生校友联络员孙逊激动地说道:“四年前,怀着忐忑和懵懂踏入陌生的安理校园;四年后,满载着回忆和感恩走进校史馆,在安理的四年切身实际地感受到了学校的奋进历程和高质量发展,能够作为安理的一份子我感到十分的骄傲和自豪”。参观结束后,2023届毕业生校友联络员纷纷表示,毕业后将履行好校友联络员的职责,继续传承安理精神,讲好安理故事,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学校的“双一流创建”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校史馆参观活动是毕业生文明离校系列活动之一,通过组织毕业生参观校史馆进一步增强了毕业生的爱校荣校意识,同时也让毕业生在校史馆接受到了安理精神的洗礼,引导毕业生继续传承安理精神,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贡献安理力量。

(撰稿、核稿:计算机学院 李恕洲,刘中廷)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安徽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电话:0554-6668255(8255) E-mail:jsjx@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