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学院信箱 | 公众号
首页|学院概况|学科专业|师资队伍|教学工作|科研工作|实验实训|党建工作|团学工作|工会工作|就业校友|政务公开|招生工作
 
劳动铸就新征程:计算机学院多形式开展劳动教育活动
2023-05-12 09:10  

为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劳动习惯、劳动品质,帮助其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念,热爱劳动,尊重劳动人民和劳动成果,5月1日至11日,计算机学院积极行动,以“劳动铸就新征程”活动为主题,扎实开展劳动教育宣传周系列活动。

召开劳动教育主题班会,树立正确劳动观

5月1日至10日,学院各班级团支部积极召开劳动教育主题班会,把劳动的种子深植在青少年心中。各班级通过个人学习,党员团干部领学,集体观看劳动人民劳作影片等方式学习劳模精神、工匠精神等宝贵精神财富。


劳动教育主题班会

开展劳动实践教育,营造全民劳动氛围

5月1至7日,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团支部利用“五一”劳动节假期,积极开展劳动教育实践活动。学院学生第六党支部党员开展校园劳动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积极开展校园共享单车摆放整齐,教室卫生清洁等劳动实践活动。学生第六党支部学生党员假期期间回到毕业的高中为高三学子高考加油,并宣传介绍安徽理工大学。此外,学院各团支部利用假期积极开展返家乡居家劳动、社区志愿服务等劳动实践活动。

教室卫生打扫   

校园共享单车摆放

制作劳动教育海报,弘扬劳动精神

5月8日至11日,学院团委举办劳动教育海报征集活动,引导学生用计算机专业知识进行劳动教育海报创作,共计收到海报作品50余件。各参赛选手结合自身对劳动精神的理解,通过绘制海报生动展示劳动人民的工作身影,深刻诠释中华民族的劳动智慧与劳动精神。  

               

优秀海报作品展示

组织宿舍劳动大扫除,培养良好生活习惯

学院出台每周五下午宿舍卫生大扫除劳动教育制度,引导学生们养成自觉劳动,爱护宿舍卫生的良好生活习惯。同时,每周五下午院团委生活服务委员会的志愿者们开展卫生大检查和宿舍卫生评比,并将检查结果及时公布在学院公众号,确保劳动教育有成效


优秀寝室风采展示(摄影:计算机学院新媒体

本次劳动教育系列活动的开展在全院营造了浓厚的劳动教育氛围,学院全体师生纷纷加入到校园劳动和校外社区劳动实践中,极大提升了学生的综合素质。今后,学院将继续深化劳动教育成效,探索学生喜爱、贴近学生生活实际的劳动教育形式,将劳动教育活动制度化、常态化、成效化。

(撰稿、核稿:计算机学院 李恕洲、李珂瑶,刘中廷)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安徽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电话:0554-6668255(8255) E-mail:jsjx@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