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学院信箱 | 公众号
首页|学院概况|学科专业|师资队伍|教学工作|科研工作|实验实训|党建工作|团学工作|工会工作|就业校友|政务公开|招生工作
 
守住安全底线,共建平安校园——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扎实开展 “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2022-06-21 14:31  

2022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6月4日至20日,计算机学院紧紧围绕“强化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不断提升师生安全”的理念,开展了安全知识学习、观看安全警示片、禁毒活动等系列“安全生产月”活动。

开展一次安全知识竞赛

为贯彻落实《关于组织参加新安法知多少网络知识竞赛的通知<皖安办(2022)44号>》的文件精神,提高学院师生的自我保护意识,预防危险行为发生的可能性。6月4日晚,学生第一党支部在明理103带领全体党员进行了一场安全知识竞赛,包括保密知识、密码法治等相关知识自测,不少学生获得了满分的成绩。

安全知识竞赛

观看一次安全教育影片

6月5日,计算机19-5班团支部在明理103集中观看安全教育影片,内容涵盖了保密知识、交通安全知识、夏季防溺水等知识,学生在观看的过程中都非常认真。本次活动进一步引领学生们知安全、懂安全、会安全。观看影片后,学生联系自己的实际畅谈了自己的感受,提高了自己对校园内外安全的认识。

观看安全影视片

组织一次禁毒月活动

6月6日,信息安全20-1班和信息安全20-2班联合举办“珍爱生命,拒绝毒品”主题禁毒活动。活动以宿舍为单位,制作有关禁毒宣传的作品,各个宿舍集思广益,积极响应,通过制作海报、视频以及网页等方式来让大家了解毒品对社会和家庭的危害。充分地调动了同学们参与活动的积极性,让同学们能够认清毒品,加强对毒品的防范,拒绝毒品的诱惑。

学生海报作品

组织一次实验室安全培训

6月10日至18日,为贯彻落实学校《关于组织高校教学实验室安全与管理培训班的通知(2022)8号》的文件精神,计算机学院高度重视,组织分管实验室工作的领导、实验室管理人员、实验室技术人员以及参与实验教学的教师线上培训学习,参与人数达30余人。

实验室安全培训

开展毕业生文明离校活动

为切实做好2022届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营造和谐、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5月20日至6月15日,学院开展“情系母校、感恩母校、文明离校”为主题的毕业生文明离校系列活动。通过开展毕业生“最后一次”党课、重温入党誓词、毕业生感恩母校系列活动,毕业生宿舍师生座谈会、毕业季签名墙等活动,对毕业生进行离校教育,开展感恩教育,倡导毕业生在即将离校之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最真挚的情感展现出毕业季最亮丽的风采。

发放纪念币

“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学院师生对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促进了安全形势的稳定,为建设平安校园奠定了基础。

(撰稿、核稿:计算机学院 崔文豪、刘中廷)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安徽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电话:0554-6668255(8255) E-mail:jsjx@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