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学院信箱 | 公众号
首页|学院概况|学科专业|师资队伍|教学工作|科研工作|实验实训|党建工作|团学工作|工会工作|就业校友|政务公开|招生工作
 
悦纳自我,乐享生活-计算机学院开展心理文化月主题系列活动
2021-12-08 20:12  

   为引导大学生关注心理健康,开展朋辈互助,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我院开展了“悦纳自我,乐享生活”心理健康主题系列活动。

学习知识,乐享生活—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11月21日晚,计算机学院邀请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专家王冰洁老师在天工楼201教室,作了题为“在人际交往中遇见更好的自己”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学院心理工作负责人及300余名2021级新生聆听了讲座。

心理知识讲座

   王冰洁从“人际交往”、“人际关系”和“人际沟通”等三个方面,讲解了人际关系对大学生的学习和生活的重要性。她分享了“如何有效的沟通”、“如何提升在交流中的人格魅力”等人际交往的原则。她建议同学们从“微笑、赞美、聆听”等方面入手,提升人格魅力,改善人际关系。王冰洁通过“你说我画”、“画片分组”、“朋友知多少”等三个互动游戏,让同学们深刻体会了沟通协作的重要性,会场气氛热烈,同学们反应积极。

演绎情景,悦纳自我—心理情景剧比赛

   11月24日晚,计算机学院在天工202教室,举办了以“以理相遇,伴心同行”第十六届心理情景剧比赛。2021级17支新生班级剧组参加了比赛。

   比赛中,17支学生剧组从困难生评定、宿舍关系、学业困难、情感困扰、原生态家庭关系等诸多题材中,展现了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体现了当代大学生对人生、自我认知与定位的思考及感悟,全场笑点与泪点交织,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心理情景剧比赛

   经过激烈的角逐,信息安全2021-2班获得一等奖;计算机2021-2班、计算机2021-3班获得二等奖;计算机2021-7班、计算机2021-8班、信息安全2021-1班获得三等奖。王双平同学获得最佳编剧奖,刘健同学获得最佳演员奖。

悦纳接纳,笑逐颜开--会心笑容征集活动

   11月25日,计算机学院开展了会心微笑征集活动。学生通过镜头记录对生活、学习、家庭、社会实践等方面微笑瞬间,向我们彰显了正能量,把自信、阳光、快乐等青春的元素定格在一张张笑脸里。

会心笑容征集

素质拓展,朋辈互助 –素质拓展活动

   11月27日,计算机学院在至诚体育场组织了心理健康素质拓展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素质拓展游戏,帮助同学们形成互帮互助,共同成长的意识。在“我说,你听”游戏中,同学们分享了彼此成长路上的共同的烦恼、问题,加强了同学之间的理解,增进了友谊,同学们反映良好。

素质拓展活动

学院培训,筑牢心理危机防线

   12月8日,计算机学院心理工作负责人在天工106教室为心理委员、宿舍安全员、心理导航员开展心理工作培训活动。

学院心理导航员培训(摄影:凌琳)

   心理工作负责人从心理工作的重要性、心理工作的原则和要求、如何有效开展心理工作等方面对心理委员、宿舍安全员、心理导航员进行培训。他结合当前学生中普遍存在的人际关系矛盾、情感困惑、学业困难、网络成瘾等心理问题,有针对性的提出具体的工作方案,要求心理委员、宿舍安全员、心理导航员搭建师生交流平台,协助辅导员做好同学们的心理危机干预工作。

(撰稿、核稿:赵威、刘中廷)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安徽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电话:0554-6668255(8255) E-mail:jsjx@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