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学院信箱 | 公众号
首页|学院概况|学科专业|师资队伍|教学工作|科研工作|实验实训|党建工作|团学工作|工会工作|就业校友|政务公开|招生工作
 
创建文明校园,培育时代新人——计算机学院劳动教育成果丰硕
2021-12-10 17:33  

为做好大学生劳动教育,落实学校劳动教育方案,增强学生劳动光荣的观念,创建文明和谐校园环境。11月至12月,计算机学院开展寝室文化节、宿舍卫生评比、劳动教育实践课等系列活动。

与你相“寓”,建设共同小家

12月10日下午,学院党委副书记刘中廷及各年级辅导员组织全体学生进行宿舍卫生大扫除和宿舍检查评比活动。宿舍里,同学们相互配合,清扫地面,收拾整理生活用品,清扫灰尘,各个物品摆放整齐,井然有序,做到环境卫生无死角,寝室整洁又干净。刘中廷一行按照学院制定的宿舍卫生评分标准对各年级宿舍进行了一一验收和评比。同时,他提醒学生冬季干燥,一定要注意用电安全,切勿使用违章电器,每日的生活垃圾应当及时分类倾倒,保持宿舍良好的卫生环境,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定时消毒,保持宿舍空气流通。

宿舍检查评比

树立标杆,党员宿舍挂牌做表率

12月3日,计算机学院给党员学生宿舍挂牌,通过亮身份、树先锋,做表率,充分发挥党员宿舍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引领带动全院学生,争先进、做先进、超先进,自觉维护宿舍卫生,营造全员劳动的氛围。

党员宿舍挂牌

一见钟“寝”,打造最美宿舍

11月至12月,学院组织2021级学生开展“寝室文化节”活动,寻找最美宿舍。经过一个月的辛苦努力,各寝室在同学们的双手下焕然一新,有的宿舍洋溢着书香的气息,有的为宿舍增添了一抹绿色,有的宿舍粘贴了漂亮的墙纸,每一个宿舍都展现出了自己宿舍独特的风采,不仅“秀”出了自己宿舍的个性,更向我们展示了属于他们的宿舍内涵,为学校文明创建增添了亮丽的风景线。

最美宿舍

成长必修”,同上一节劳动课

12月7日晚,学生党支部在天工206教室同上一堂劳动教育课,学生党员围绕围绕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等方面的内容发表自己的见解,通过理论知识的学习进一步厘清劳动教育课堂与实际生活之间的逻辑关系,深化对劳动教育目标、要求、意义等内涵的理解,引导学生牢固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伟大的价值理念。

劳动教育(摄影:崔文豪)

计算机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劳动教育,通过制定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劳动教育方案、每周五下午统一宿舍劳动和宿舍大检查制度、新生劳动教育实践课等系列举措,将劳动教育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全面做好大学生劳动教育。本次劳动月实践活动系计算机学院劳动教育的阶段性成果,形式丰富,成效显著。

(撰稿,核稿:计算机学院 李恕洲、刘中廷)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安徽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电话:0554-6668255(8255) E-mail:jsjx@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