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学院信箱 | 公众号
首页|学院概况|学科专业|师资队伍|教学工作|科研工作|实验实训|党建工作|团学工作|工会工作|就业校友|政务公开|招生工作
 
第七届CCF未来计算机教育峰会 | FCES各分论坛精彩纷呈
2023-08-05 17:02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8月4日,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主办、安徽理工大学承办的第七届CCF未来计算机教育峰会(FCES 2023)在合肥隆重召开。为培养适应未来科技发展和行业需求的优秀人才,4日、5日下午,峰会围绕大会主题——“与时俱进的高质量课程体系建设”,从科技和行业发展、提高就业竞争力、适应行业发展需求、提高教育质量、推动学科交叉体系等多维度出发设置13个分论坛。分论坛邀请了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华中科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防科技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同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山东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苏州大学等50所院校共90多位专家学者进行报告分享,共450余名学者参会。

分会场专家学者做主旨报告

分论坛以探讨课程体系的未来建设、共商未来计算机教育的发展之路为目标,分别以“101计划”实践平台建设、元宇宙技术人才培养的课程体系建设、人工智能专业课程体系建设、计算机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质量保障机制与自主支撑体系、地方特色高水平大学计算机教育、网络空间安全创新人才培养之路、软件人才培养、计算机类课程思政教学研讨、纺织特色院校计算机类人才培养体系构建、工程能力养成与课程设计、师范大学计算机专业高质量课程体系建设、民族(类)院校信息化人才培养模式探讨、开源课程创新等为主题展开了报告及研讨,从不同维度出发分析了问题本质,给出了解决问题的思路,共同探讨了如何适应时代发展的不同层次课程体系建设,培养满足新时代所需要的新能力的计算机人才。

研讨现场

分会场现场(照片来源:FCES组委会)

至此,第七届CCF未来计算机教育峰会(FCES 2023)圆满结束,本届峰会顺利召开为未来计算机教育发展提供了有益的指导和探索,对于推动教育创新、促进教育技术的发展、促进计算机教育跨界融合以未来计算机教育均具有重要意义。

(撰稿、核稿: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陈卓、葛斌)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安徽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电话:0554-6668255(8255) E-mail:jsjx@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