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学院信箱 | 公众号
首页|学院概况|学科专业|师资队伍|教学工作|科研工作|实验实训|党建工作|团学工作|工会工作|就业校友|政务公开|招生工作
 
计算机学院举办“隐私计算及安全保障问题与挑战”学术报告会
2022-04-19 12:00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4月19日上午,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朱友文教授通过腾讯会议作了题为“隐私计算及安全保障问题与挑战”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学院院长方贤进主持。

报告会现场(摄影:许家昌)

本次报告中,朱友文教授从隐私计算在理论模型和度量机制、数据隐私保护机制可用性、跨系统隐私计算性能等方面切入,对隐私计算中技术难点和科学问题提出思考,分析了面向隐私数据采集的本地差分隐私机制面临的诸多挑战;针对用户-数值-属性等多视角个性化隐私保护需求对本地化差分隐私机制设计存在的关键技术问题,探讨了有效的解决方法。报告会互动环节,朱友文教授与师生就学术问题进行了交流。线上、线下共240人参加了报告会。

朱友文,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江苏省密码学会理事,CCF C类国际期刊SCN编委,《电子与信息学报》青年编委,《电子与信息学报》“隐私数据安全共享和处理”专题主编,IEEE TrustCom等近20个国际会议的程序委员会成员。2012年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12年8月至2014年7月,获得日本学术振兴会资助,作为JSPS博士后,在日本九州大学从事数据安全与隐私保护方面的研究工作。2014年加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近年来,在IEEE TDSC、IEEE TII、IEEE TETC、IWQoS和PAKDD等知名期刊和国际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5项。研究方向主要包括:应用密码学,隐私保护,身份认证等。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青年科学家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3项、其他各类科研项目10余项。研究成果获中国电子学会自然科学二等奖、广西自然科学二等奖。

(撰稿、核稿: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许家昌、葛斌)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安徽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电话:0554-6668255(8255) E-mail:jsjx@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