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学院信箱 | 公众号
首页|学院概况|学科专业|师资队伍|教学工作|科研工作|实验实训|党建工作|团学工作|工会工作|就业校友|政务公开|招生工作
 
计算机学院邀请国外学者作学术报告
2022-01-18 15:20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应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1月16日上午,澳大利亚南昆士兰大学计算机科学终身教授、博士生导师张吉教授和伊拉克加尔大学规划与研究系主任、博士生导师Raid Lafta教授通过腾讯会议分别作了题为“A Genetic Algorithm Based Technique for Outlier Detection with Fast Convergence”和“An Intelligent Recommender System Based on Short-term Disease Risk Prediction for Patients with Chronic Diseases in a Telehealth Environment”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副院长葛斌主持,120余人聆听了报告会。

报告会现场(摄影:杨高明)

   张吉针对高维数据空间中的子空间异常值检测问题,利用一种新方法提高现有基于GA离群点检测方法的性能,通过位冻结方法实现更快的收敛。该创新方法可以促进快速交叉和变异操作,并实现GA早期停止,从而导致更准确的健身函数的近似。该项研究工作为开发一种更有效的检测子空间异常值的搜索方法提供了有效途径。

   Raid Lafta基于远程医疗环境将患有心脏病或糖尿病等慢性疾病的患者进行必要的医疗检查。把每个慢性病患者获得的时间序列医疗数据划分为连续的滑动窗口,在时域和频域上进行分析。采用快速傅里叶变换和双树复合小波变换将数据转换到频域并提取频率信息,结合机器学习模型构造算法产生最终的治疗建议。

会后,两位学者与师生们进行了交流互动,并就师生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了解答,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撰稿,核稿:计算机学院 杨高明、许家昌,葛斌)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安徽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电话:0554-6668255(8255) E-mail:jsjx@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