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学院信箱 | 公众号
首页|学院概况|学科专业|师资队伍|教学工作|科研工作|实验实训|党建工作|团学工作|工会工作|就业校友|政务公开|招生工作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王禹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
2021-06-24 17:00  

由安徽省计算机学会、安徽理工大学共同主办的“转型革命、服务安全”2021数字论坛于6月24日在安徽理工大学舜耕会堂隆重举行。本次论坛邀请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王禹教授作了题为《如何理解非正规聚落的“火烧连营”现象?》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安徽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方贤进教授主持。参加本次论坛的专家学者及研究生等300余人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现场

王禹教授讲解了随着全球城镇化速度加快,城市人口急剧增加,城市在各个层面均面临着有史以来最大的挑战。亚洲和非洲全球城镇化问题突出,非正规聚落(贫民窟、难民营和城中村等)随着南北经济的发展不均衡加剧,人口还在不断地增加。非正规聚落的房屋缺少有效的消防管理,面临非常大的火灾风险。为了解决这个全球性火灾安全问题,王禹教授介绍了课题组在世界各地展开的大量实地调研和科学研究,旨在改善非正规聚落的火灾韧性并期望引起对这一全球性火灾问题的关注和重视。

王禹,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博导。2021入选中组部国家创新人才计划青年项目和中科院人才计划青年项目。先后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香港城市大学、美国伍斯特理工学院、新加坡国立大学和英国爱丁堡大学等国际著名火灾和爆炸研究机构学习和工作,一直从事高层建筑和非正规聚落建筑火灾关键问题研究。截至目前,共发表SCI论文40余篇;出版英文专著1部;先后获得中国科学院“院长奖”、中国科学院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美国“百人会”英才奖、国际火灾安全科学大会“最佳海报奖”以及亚澳火灾大会“最佳论文奖”等。

(撰稿、核稿:计算机学院 徐辉,陈科澎、方贤进)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安徽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电话:0554-6668255(8255) E-mail:jsjx@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