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学院信箱 | 公众号
首页|学院概况|学科专业|师资队伍|教学工作|科研工作|实验实训|党建工作|团学工作|工会工作|就业校友|政务公开|招生工作
 
校领导参加数字学院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交流会
2022-03-09 14:25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为扎实推进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进一步提高基金项目的申报质量和资助数量,3月8日,数字学院在求本楼B403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交流会,会议邀请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计算机学院许胤龙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信息学院王永教授对8位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人进行辅导。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郑明东,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董雨出席会议。

会场 (摄影:许家昌)

    在听取了申请人详细汇报之后,郑明东强调,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作为支持基础研究的主渠道,申请人要明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鼓励探索,突出原创;聚焦前沿,独辟蹊径;需求牵引,突破瓶颈;共性导向,交叉融通”的新时期资助导向,申报书撰写过程中要紧扣“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指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已经进入冲刺阶段,各位申请人要以此次辅导为契机,反复打磨申报书,深入分析、凝练科学问题属性,做到项目研究思路清晰、研究内容明确、研究方案可行,确保此次会议达到提质增效的目的。

    董雨首先对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详细介绍了专家的研究领域及研究成果。董雨认为,深入开展纵向科研是高校“立德树人”的关键环节,而纵向科研的组织关键在学院,一方面,各学院应当繁荣学术氛围,经常邀请高水平专家通过在线或实地的方式与本校科研人员开展学术交流,并经常组织本学院各学术团队开展研讨;另一方面,学院负责人务必要掌握本学科科研宏观大势,善于“弹钢琴”,对本学院各团队的科研进展要了然于胸,积极参与。从老师方面,则切记不能自说自话,一定要加盟、组成学术梯队,发挥团队攻坚的集体力量逐步走向新高度。董雨表示,具体针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纵向基金,从题目的选择到文本的最终完善,非常耗时费力,不能奢望一蹴而就,需要相当长的打磨过程,一定要提早入手,提前行动,抢得先机。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撰稿、核稿:计算机学院 许家昌、葛斌)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安徽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电话:0554-6668255(8255) E-mail:jsjx@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