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学院信箱 | 公众号
首页|学院概况|学科专业|师资队伍|教学工作|科研工作|实验实训|党建工作|团学工作|工会工作|就业校友|政务公开|招生工作
 
“转型革命,服务安全”2021数字论坛区块链主题会议在我校召开
2021-06-24 07:55  

6月23日下午, “转型革命,服务安全”2021数字论坛区块链主题会议在我校国家重点实验室1号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董雨,安徽省计算机学会秘书长徐云,区块链专业委员会主任李京,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大学等40余名高校学术代表以及安徽大学出版社、安徽金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科大国创股份有限公司、马鞍山软件园管委会等20余家企业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区块链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张志军主持。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董雨代表学校对参加“转型革命,服务安全”2021数字论坛区块链专题会议的各位领导和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会上,董雨向参会专家介绍了安徽理工大学的历史沿革、校情校貌、发展蓝图和数字学院建设等情况。他指出,学校希望以成立区块链专业委员会为契机,进一步支撑和服务于学校人才培养和地方经济的成功转型。

会场

会议第一阶段由安徽省计算机学会秘书长徐云宣读了《安徽省计算机学会区块链委员会成立的通知》以及区块链委员会主任、副主任人选名单。

会议第二阶段由区块链委员会主任李京围绕区块链专业委员会成立的工作规划和区块链技术创新应用前景,针对安徽省区块链发展现状与区块链工程领域亟待解决的关键问题,以“如何推动安徽省高校区块链学科技术发展”为题,开展学术研讨,进一步明确了区块链专业委员会要紧跟国家产业转型发展,服务国家安全战略发展需求,立足于专业人才培养,持续开展相关理论和应用研究。

本次会议由安徽省计算机学会(ACF)和安徽理工大学主办,安徽理工大学数字学院承办,淮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淮南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协办。大会时间为6月23日至24日,为期2天,以“转型革命,服务安全”为主题,助力安徽省经济和教育发展。

(撰稿、核稿:计算机学院 李恕洲、祁龙,葛斌)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安徽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电话:0554-6668255(8255) E-mail:jsjx@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