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学院信箱 | 公众号
首页|学院概况|学科专业|师资队伍|教学工作|科研工作|实验实训|党建工作|团学工作|工会工作|就业校友|政务公开|招生工作
 
“毕”生有“理”,前程似锦——计算机学院开展2022届毕业生文明离校系列活动
2022-06-15 22:36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为切实做好2022届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营造和谐、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520日至615日,计算机学院开展“情系母校、感恩母校、文明离校”为主题的毕业生文明离校系列活动。通过开展毕业生“最后一次”党课、重温入党誓词、毕业生感恩母校系列活动,毕业生宿舍师生座谈会、毕业季签名墙等活动,对毕业生进行离校教育,开展感恩教育,倡导毕业生在即将离校之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最真挚的情感展现出毕业季最亮丽的风采

不忘初心,再上一堂党史教育课

6月9日晚,学院党委副书记刘中廷以《青春心向党、奋斗不止步》为主题,在明理北414教室为135名毕业生党员讲授离校前的“最后一次党课”。刘中廷从青年大学生党员初心使命出发,重点向同学们讲述了新时代下大学生如何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争做一名合格党员,引导和鼓励毕业生党员踊跃肩负起报效祖国、服务社会的时代责任,在各自岗位上梦想起航、实现自己人生的理想。党课结束后,刘中廷为毕业生党员代表佩戴党徽,全体毕业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党员初心使命,奋进新征程。


刘中廷为毕业生上党课


为毕业生佩戴党徽

捐书留念,再参加一次主题团日活动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61日至9日,2022届毕业生积极参与学院组织的毕业生图书捐赠主题团日活动。毕业生纷纷把自己许久的图书、考研备考笔记以及学习用品捐赠给学院低年级的学生,为母校留下一缕书香,用实际行动让学弟学妹感受到到来着学长学姐们的暖心传递、共享读书的快乐。此次活动共收到毕业生捐赠图书400余册。


毕业生捐书留念

奋力拼搏,再来一场师生友谊赛

新时代的毕业生应该是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学生,计算机学院高度重视对毕业生综合素质的培养,每逢毕业季,学院都会为毕业生精心策划准备各类师生友谊赛,旨在通过体育比赛的形式,增强毕业生的综合素质,增进师生友谊。525日至65日,学院在至诚体育场开展了“青春心向党 奋力新征程”系列体育友谊赛,通过举办师生篮球赛、排球赛、足球赛等活动,充分展现了毕业生在青春赛场上奋力拼搏的昂扬斗志,体育场上的欢声笑语,也展现了学院师生之间亦师亦友的浓厚感情。



欢送毕业生师生友谊赛

话别安理,再叙一次师生情

61日至15日,学院领导和毕业生辅导员多次前往毕业生宿舍,通过宿舍座谈会的形式,帮助学生解难题、办实事。从毕业生就业帮扶到毕业生工作困惑开导,从毕业生心理辅导到毕业生情感纠纷调解,从毕业生学分梳理到毕业生学业指导,无不体现学院对毕业生的关心和照顾。毕业生们纷纷表示,大学四年有学院领导老师的关心和照顾,在校的每一个节日都能感受到家的温暖,毕业季虽然有所不舍,但是会带着老师的嘱托,砥砺前行,以优异成绩回报母校。


学院领导深入学生宿舍


毕业生寄语谢师恩


镌刻回忆,毕业生专属纪念品

每年毕业季,学院都会精心为每一位毕业生制作属于他们自己独一无二的纪念品,让他们在毕业季心更暖,情更深,纪念币正面雕刻了学校红楼的形象,背面刻下了每一位毕业生的学号和姓名,小小的纪念币承载了母校对学生的情谊,同时也凝聚了毕业生对母校的回忆。另外,学院还为每名毕业生精心定制了两枚安理校徽,希望毕业生怀揣着安徽理工大学的校园精神在祖国的大江南北建功立业。6月15日上午,计算机学院院长方贤进为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纪念品。毕业生计算机18-5班马国涛说道:“没想到学院这么暖心,偷偷为我们所有毕业生准备了这么精美的纪念品,毕业季的温情无处不在,感谢学校和学院的培养和关心。”


为毕业生定制专属纪念币

学院领导为毕业生发放纪念币(摄影:崔文豪)

此次毕业生文明离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2022届毕业生感恩母校、奉献社会、报效祖国的责任担当和使命意识。相信2022届毕业生定能不负母校嘱托,牢记初心使命,在未来的人生赛道上奋力奔跑,跑出属于他们这一代安理人的辉煌成绩。毕业生虽然已经离校,但是学院对毕业生关心没有止步,学院毕业班辅导员持续加强毕业生离校过程管理,通过收集毕业生离校时间,为毕业生搬运行李,精确掌握毕业离校行程,确保毕业生安全离校,暖心到家。


(撰稿、核稿:计算机学院 李恕洲,刘中廷)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安徽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电话:0554-6668255(8255) E-mail:jsjx@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