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学院信箱 | 公众号
首页|学院概况|学科专业|师资队伍|教学工作|科研工作|实验实训|党建工作|团学工作|工会工作|就业校友|政务公开|招生工作
 
专业简介
2023-05-17 22:55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    ...培养方案

◆ 培养具有宽阔的专业视野,具备设计、研发计算机软硬件和计算机系统的能力,能够系统分析、处理工程技术问题,以及具备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专业能力的专门人才。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省重点学科建设专业。

◆ 本专业核心课程包括:高级语言程序设计、离散数学、数据结构、数字逻辑、Java程序设计、Python程序设计、计算机组成原理、数据库系统概论、算法分析与设计、计算机网络、操作系统、编译原理、软件工程、J2EE架构与程序设计、Web前端开发技术、Android应用开发、计算机图形学、人工智能等。

◆ 毕业生能够在IT公司、银行、科研院所从事计算机系统相关的软硬件研发工作,在政府部门信息中心、数据中心任职管理工作,或继续攻读硕士学位。

◆ 本专业学制四年,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物联网工程专业    ...培养方案

◆ 本专业培养能够系统地掌握物联网工程领域的基本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具备运用物联网技术解决工程应用问题的能力,并能跟踪物联网前沿领域发展,具有团队合作精神、管理能力和创新意识,并具有终生学习和扩展知识能力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

◆ 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物联网工程导论、电工电子技术、数字电路与逻辑设计、高级语言程序设计、数据结构、计算机组成原理、数据库原理、操作系统、计算机网络、传感器技术、射频识别技术、无线传感器网络、嵌入式系统设计、大数据与云计算、物联网安全技术等相关课程。

◆ 毕业生可就业于银行、电力、通信、物流、政府机关、IT企业等行业或部门,从事物联网的通信架构、感知、网络协议和信息安全等方面设计、开发、管理和维护工作,或继续攻读计算机类相关学科的硕士学位。

◆ 本专业学制四年,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信息安全专业    ...培养方案

◆ 本专业培养具备良好专业知识与专业技能; 具有良好的科学素养,系统地掌握网络安全、信息内容安全、大数据隐私保护相关知识,包括计算机硬件、软件的基本知识,网络与信息安全的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具有创新能力、终身学习能力、具备国际竞争力的高素质复合型“新工科”人才。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

◆ 本专业主要学习C语言程序设计、离散数学、数据结构、计算机组成原理、信息论与编码、现代密码学、计算机网络、算法设计与分析、操作系统及安全、数据库系统概论、信息安全数学基础、网络安全与病毒防范、信息隐藏技术、数据安全与恢复技术等相关课程。

◆ 培养的毕业生能够从事计算机、通信、电子信息等领域的信息安全应用、开发、管理和研究等方面的工作,或继续攻读计算机类相关学科的硕士学位。

◆ 本专业标准学制为四年,弹性学习年限为3~6年。本专业所授学位为工学学士。


 


 

数字媒体技术专业    ...培养方案

◆ 本专业以培养具有扎实创新才能、跨领域整合的数字媒体行业创新创业型设计人才为目标,通过多样化的校企合作拓展设计实践应用,整合用户、设计和技术的创新能力,使学生具备数字媒体创作创新产品、计算机动画、游戏开发、视觉应用的知识体系和综合创新能力。

◆ 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高级语言程序设计、影视编导与制作、多媒体技术、数字图像处理、网页设计与制作、计算机图形学、计算机网络、数据结构与算法、数据库原理与应用、动画原理与技术、3D/2D游戏开发技术、数字媒体技术等相关课程。

◆ 毕业生可在互联网公司、政府和企事业单位从事数字媒体创作、设计和计算机视觉等领域相关的二维三维数字产品设计、游戏策划与开发、视觉应用研发等工作,也可以继续攻读计算机类相关专业硕士学位,在模式识别、图形图象、计算机视觉领域继续深造。

◆ 本专业学制四年,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软件工程专业    ...培养方案

◆ 本专业以培养具有扎实软件工程理论、敢于创新、勇于实践的高素质综合型专业人才为目标,通过产学研一体化的教学框架、课程实践-项目实训-企业实习的培养体系、“以赛促学,以赛代训”的办学特色,使学生具备软件分析、设计、开发、测试、管理的知识体系,和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综合创新能力。

◆ 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数据结构、计算机网络、计算机组成原理、操作系统、数据库系统概论、编译原理、软件体系结构、信息系统设计与实现、软件项目管理、软件质量控制与测试技术、高级程序设计语言、Java程序设计语言、软件工程、软件需求分析、算法设计与分析等相关课程。

◆ 毕业生可在IT企业、企事业单位、政府部门、科研院所等部门从事软件系统分析、设计、开发、测试、维护和项目管理等工作,或继续攻读硕士研究生。

◆ 本专业学制四年,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区块链工程专业    ... 培养方案

◆ 本专业培养具备一定的数学、计算机科学、密码学等方面的基础知识,较全面地掌握区块链领域的理论和技术,区块链安全与隐私保护技术以及区块链项目开发方法;具有区块链系统设计与实现能力、区块链项目管理与实施能力;具备团队协作、创新创业意识、终身学习能力的高水平复合型“新工科”人才。

◆ 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操作系统,数据结构,数据库系统概论(双语教学),计算机网络,计算机组成原理,分布式数据库系统,现代密码学,P2P分布式网络,共识机制,智能合约与Solidity编程,Linux操作系统及编程,区块链技术导论、高级语言程序设计,Python程序设计,煤矿数据体系,区块链案例设计、开发与实现等课程。

◆ 毕业生可以在金融、智能制造、供应链管理、数字资产交易等领域从事区块链工程项目的架构设计、安全与隐私保护、性能优化与开发等工作,或继续攻读计算机类相关学科的硕士学位。

◆ 本专业学制四年,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安徽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电话:0554-6668255(8255) E-mail:jsjx@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