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学院信箱 | 公众号
首页|学院概况|学科专业|师资队伍|教学工作|科研工作|实验实训|党建工作|团学工作|工会工作|就业校友|政务公开|招生工作
 
计算机学院启动“凝聚青春能量,共筑抗疫长城”主题宣传教育和网络文化成果征集展示活动
2020-03-02 11:5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计算机学院积极策划开展“凝聚青春能量,共筑抗疫长城”主题宣传教育和网络文化成果征集展示活动。

    此次活动,学院团委将从筑牢爱国思想、勇于担当责任、弘扬青春正能量等方面开展。亮点一:学院将依托计算机学院的专业优势,借助网络新媒体平台优势,全面做好疫情防控时期的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带领全院师生全面了解疫情相关知识,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共青团中央关于坚持党的领导,全团动员,在防控疫情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共青团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的通知》,《教育部致全国大学生的一封信等文件精神。亮点二:学院将通过制作系列疫情防控正能量宣传视频传递爱国精神;同时,通过策划开展“我行动,我承诺”线上接力,引导全院学生主动承诺、践诺,严格遵守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规定,不提前返校,不造谣传谣,不聚集。亮点三:学院团委、各年级辅导员将积极组织开展疫情防控思政主题班会,做表率、树先锋。亮点四:通过制定“学习任务三分配,教学效果三汇总,学习方式两结合”的学习方案,积极动员支部成员在家防疫期间规律作息,做好规划,不忘学生本分,充分利用网络学习平台,积极开展学习活动,配合老师完成线上教学,切实做到“停课不停学”。亮点五:各班级团支部组织班级团员青年积极参加拍摄视频、制作宣传图片、书信等形式,宣传科学防控知识,传播正确防控方式,以期达到弘扬青春正能量,凝聚人心、增强信心的目的。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此次活动的开展旨在加强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培养民族自豪感;活动的开展也将进一步提高我院广大团员青年的疫情防控意识,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争当疫情防控表率,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蓬勃的青春力量。

(撰稿、核稿:计算机学院李恕洲、范涛,张旸)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安徽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电话:0554-6668255(8255) E-mail:jsjx@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