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学院信箱 | 公众号
首页|学院概况|学科专业|师资队伍|教学工作|科研工作|实验实训|党建工作|团学工作|工会工作|就业校友|政务公开|招生工作
 
见字如面——计算机学院致信计科学子
2020-02-27 15:42  

战“疫”当前,时空相隔,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按照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决策部署,计算机学院学工队伍精准施策,致信学院全体计科学子,一起携手共同打赢思想、心理、管理、服务、就业五大战役机制,学生安好,便是晴天。

“疫”起学——互联网+抗击疫情

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在这个特殊开学时期, 2月24日起,学院的学工队伍积极配合教务处和任课教师做好线上网课教学工作,充分发挥互联网+的作用,有序组织开展线上网课教学,不一样的上课形式,让学生在这个特殊时期,依旧保持与任课老师的互动。同时,辅导员及时分享课程电子资料,上传下达,确保学生能够持续的进行学习,督促学生用自律、勤奋和担当,让家也变成学习的课堂,能够按时提交课后作业,保证教学顺利进行。

“疫”起做——e青春志愿服务心系“疫线”

在这个特殊的冬天,白衣天使勇敢对抗疫情,学术专家夜以继日,钟南山爷爷作为榜样逆向而行,计算机学院也有近30余名可爱的逆行者在疫情期间,主动请战,用实际行动,凸显新时代青年的担当,为学院增添了一份骄傲。他们坚守在各个疫情防控点:测量体温、排查人员、宣传疫情防护知识,他们收获了属于他们的一抹光荣,也为全体计科学子做出了榜样。

“疫“起答——心理疏导做好人文关怀

战“疫”已进入关键时期,辅导员们24小时待命,用爱战“疫”,通过线上答疑,及时与心理困扰的同学疏导情绪,及时掌握学生的心理状况,针对性的开展分类指导,定期分享心理推文,涵盖专业、就业、毕业等信息,指导大家用平和的心态,理性应对,缓解内心的焦虑情绪,做最好的自己。

“疫”起说——健康打卡报平安

疫情发生以来,学院利用今日校园、QQ、家长群等网络资源,以问卷为载体,进行学生每日健康打卡。班干部成立线上防疫小组的同时,也与家长建立时刻联系,积极传达国家疫情防控精神,带动全体学生,引导学生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遵守学校规则,特殊情况如实上报。

“疫”起拼——成就毕业生青春梦想

“金三银四”,在毕业生招聘的三月四月黄金时期,疫情推动着招聘工作由过去的“面对面”到如今的 “键对键”,学院积极联系用人单位在就业信息网及微信公众号发布招聘信息,同时积极筹备春季空中双选会,简化网上服务流程,各用人单位及毕业生均可自行在网上签约。针对2020届毕业生,辅导员通过咨询热线、答疑微信群、QQ群等方式,开展就业指导和生涯咨询服务,解答毕业生在疫情防控期间面临的求职心态、职业选择等就业问题。学院号召全体毕业生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合理规划假期时光,积极准备考研复试、春招求职、国考省考、毕业设计等,静待春暖花开返校时。

信件一发出,得到了计科学子的积极响应,学生会主席刘荣臻回复“虽远隔千里,但深深感受到了学院老师的关怀,”许多学生纷纷表示,一定会遵守学校要求,打赢这场战“疫”。计算机学院定会同心协力,我们相信,安理计科学子会勇往直前,再次腾飞。冬已至,春可期,期待春暖花开,我们相约安理!

(撰稿、核稿:计算机学院  崔文豪、张旸)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安徽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电话:0554-6668255(8255) E-mail:jsjx@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