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学院信箱 | 公众号
首页|学院概况|学科专业|师资队伍|教学工作|科研工作|实验实训|党建工作|团学工作|工会工作|就业校友|政务公开|招生工作
 
【疫情防控】一封特别的请战书——计算机学院研究生奋战在疫情“火线”
2020-02-12 12:07  

    2月5日,安徽霍山县衡山镇南潭社区收到一封请战书,主动申请要求加入疫情防控一线。他就是我校计算机学院18级研究生胡光辉。2020年的春节这场突遇其来的疫情牵动太多国人的心,无论城市还是乡村都没有往日喧嚣,全国上下万众一心抗疫情,看到自己的社区工作人员每天忙碌的身影,胡光辉同学再也在家呆不住了,他写好了一封请战书,在和父母商量好后就飞送到社区。

    南潭社区工作人员在收到他的“请战书”后,纷纷为这名大学生的真诚和勇气点赞,同时对他的身体情况进行了解,并马上为他安排了防疫工作。就这样,胡光辉同学开始了自己的志愿者工作,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挨家挨户发放疫情防治宣传单,宣传疫情知识,一天下来,他也不知道敲了多少户人家的门,楼上楼下跑得两条腿都抬不起来。

胡光辉为小区楼道消毒

胡光辉志愿服务工作现场(摄影:赵威)

    第二天他依然准时出现在社区防控点上,在得知社区消毒人员紧缺的情况后,他主动要求在小区内消毒,穿着雨衣雨鞋,背着十斤的消毒喷雾,这个小伙子一背就是一天,他每天坚持着给小区楼道、下水道、垃圾投放点等公共区域消毒,休息时他会看哪位社区阿姨的工作忙不过来时,主动帮助她们承担起为居民测体温、核实证件、进行出入登记等工作。每当社区工作人员劝说他休息下时,他都会说“我不累”,在谈到是什么支撑他每天工作的动力时,他说到:“我考入大学后,一直以一名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在疫情防控一线,我感受到自己与一名真正党员的差距,更应向党员同志学习,只有这样,我才能早日成为一名共产党员”。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做的,连日来的工作表现赢得了社区工作人员的高度赞扬。“我们在疫情开展的关键时刻收到胡光辉的‘请战’书,主动要求加入疫情防控工作,让我们这些社区工作者感到很温暖,很有正能量。目前的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很艰巨,除了需要志愿者们挨家挨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还需要收集各类与疫情相关的排查情况,进行日常消毒,胡光辉同学能主动‘请战’实属不易,他为年轻人树立了一个很好的榜样,非常值得我们去点赞”。  南潭社区书记陈艳说道。“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胡光辉同学表示自己会一直坚持在疫情一线,直到学校通知开学。

    2月10日,安徽霍山微生活以《一封“特别”的请战书》为题刊登了胡光辉同学的事迹。“贡献自己的力量,共同守护父老乡亲。”这是胡光辉同学作为新时代青年认为自己应承担的责任,他希望能够通过这些自己的绵薄之力,回报家乡。

撰稿、核稿:计算机学院 范涛、戴昆、张旸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安徽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电话:0554-6668255(8255) E-mail:jsjx@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