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学院信箱 | 公众号
首页|学院概况|学科专业|师资队伍|教学工作|科研工作|实验实训|党建工作|团学工作|工会工作|就业校友|政务公开|招生工作
 
【疫情防控】应对疫情 计算机学院停课不停学
2020-02-07 09:40  

    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延迟开学期间,为减少对学生学习的影响,有效解决学生因疫情无法正常到校上课问题,实现“停课不停学”的目标。计算机学院于2月5日开始,组织全院学生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

    学院通过微信、QQ辅导猫等多种渠道,通知宣传防疫期间“停课不停学”的教学目标,号召同学们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加强对基础课和专业课的理论学习。同时,发挥学生骨干的先锋带头作用,学习委员带头学,班委提前学,划分学习小组,由班委担任组长监督学等形式,有效激发了同学们学习的积极和主动性。

    学院要求各年级辅导员,做好停课不停学的宣传和教育工作,结合各年级学习情况,通过调查研究学生实际情况,与学习委员、班长等学生骨干一起,为同学们制订了每天的学习计划。重视低年级学生的公共基础课学习。实行英语单词“每天打卡”制度,制定早晨8点和晚上8点的“晨读和晚诵”英语学习计划。通过腾讯视频会议软件,固定时间开展高等数学、大学物理等基础课的学习和讨论,实行“每天一节”学习计划,并由学习小组组长负责学习效果的监督和检查工作。各种科目的学习内容和效果实行“周汇总”制度,每周由学习委员汇总给辅导员。

    学院高度重视 2020 届毕业生的毕业论文指导监督以及就业指导工作。要求毕业论文指导老师通过 QQ、微信等网络平台进行毕业论文的选题、修改、答疑等在线指导工作,确保按时完成。要求毕业班辅导员做好毕业班学生学分修读完成情况的摸底,提前做好毕业班学生跟班重学的动员及指导,并通过各种网络平台,为毕业生提供就业机会和就业指导,促进就业工作的推进。重视家校协力工作,将学习计划公布在家长群,方便家长监督学生的学习情况,得到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为增强同学们在公共基础课和专业课学习上的有效性,我院领导积极联系任课教师,通过收集教学PPT和线上答疑等活动,增强同学们学习的动力和效率,取得很好的效果。除此之外,我院还利用计科助手,班级微信群等平台,广泛开展了爱国主义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就业指导等方面的教育教学活动,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计算机学院“停课不停学”活动,秉承一切为了学生的宗旨,坚持形式多样,效果为主的教学理念,把线上学习和线下答疑相结合,把学习计划和学后检测相结合的“两结合”原则,踏实做好防疫期间的教学工作。

撰稿、核稿:计算机学院 赵威、张旸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安徽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电话:0554-6668255(8255) E-mail:jsjx@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