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学院信箱 | 公众号
首页|学院概况|学科专业|师资队伍|教学工作|科研工作|实验实训|党建工作|团学工作|工会工作|就业校友|政务公开|招生工作
 
实验3
2019-10-11 11:00  

【实 题】

在以下范围内任选一道题目,或自定一个题目。

题目一:机票预订系统

1、系统简介:

航空公司为给旅客乘机提供方便,需开发一个机票预定系统。各旅行社把预定机票的旅客信息(姓名、性别、工作单位、身份证号码、旅行时间、旅行目的地等)输入到该系统,系统为旅客安排航班。当旅客交付了预定金后,系统印出取票通知和帐单给旅客,旅客在飞机起飞的前一天凭取票通知和帐单交款取票,系统核对无误即印出机票给旅客。此外航空公司为随时掌握各航向飞机的乘载情况,需定期进行查询统计,以便适当调整。

2、技术要求及限定条件

1)在分析系统功能时要考虑有关证件的合法性验证(如身份证、取票通知、交款发票等)。

2)对于本系统还应补充以下功能:

1)旅客延误了取票时间的处理

2)班机取消后的处理

3)旅客临时更改机票班次的处理

3)系统的外部项,至少包含三个:旅客、旅行社和航空公司。

题目二:医院病房监护系统

在医院的病房里,将病症监视器安置在每个病床,对病人进行监护。

监视器将病人的病症信号(组合)实时地传送到中央监护系统进行分析处理。

在中心值班室里,值班护士使用中央监护系统对病员的情况进行监控,监护系统实时地将病人的病症信号与标准的病诊信号进行比较分析,当病症出现异常时,系统会立即自动报警,并打印病情报告和更新病历。

系统根据医生的要求随时打印病人的病情报告,系统还定期自动更新病历。


【实验三  软件详细设计】

1.实验目的:

1)完成系统的详细设计工作;

2)完成主要程序(标识符)设计说明。

2.实验要求:

确定应该如何具体地实现所要求的系统。使用自然语言、结构化语言、或程序流程图等方法设计出具体模块的功能。

3.实验内容:

进行软件系统的结构设计、逐个模块的程序描述(包括各模块的功能、性能、输入、输出、算法、程序逻辑、接口等等),1-2个模块画出相应的流程图。

4.实验步骤:

1) 首先进行程序系统的结构设计。

2) 然后对主要程序进行描述。

 注:应该同时进行用户界面设计。

5.实验学时:2学时。

6.实验结果:上交实验报告。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安徽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电话:0554-6668255(8255) E-mail:jsjx@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