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学院信箱 | 公众号
首页|学院概况|学科专业|师资队伍|教学工作|科研工作|实验实训|党建工作|团学工作|工会工作|就业校友|政务公开|招生工作
 
学雷锋,树新风——计算机学院开展学雷锋月系列活动
2021-03-26 13:40  

三月是“学雷锋活动月”,3月5日是“学雷锋日”,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3月5日至25日,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和团支部相继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雷锋”主题活动。

践行志愿服务

3月5日,支部党员在返校开学之际踊跃报名作为返校志愿者开展迎新志愿活动,志愿者们组织引导返校同学有序入校,测量体温,扫描返校二维码等工作,服务过程中,队员们坚守岗位,主动告知返校同学返校流程,耐心解答疑惑。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和热情的笑容让刚回到学校的同学们感受到学校大家庭的温暖。



党员志愿者迎接返校学生

营造整洁环境

3月15日,时值惊蛰,气温回暖,党员活动室及宿舍楼中洒满了春日暖阳,支部党员参与活动的热情持续高涨,纷纷拿起扫帚、拖把、抹布等工具开始活动室及周边环境大扫除。在活动进行过程中,同学们分工明确,认真细致地打扫着,不放过每一个角落,干劲十足。短短一上午,就将相应区域的卫生清理得干干净净,焕然一新。



党员志愿者打扫卫生(摄影:计算机学院学生党支部)

无偿献血献爱心

3月20日,计算机19-7班团支书陈文丽和班长刘雨杭自愿参与社区献血活动,在献血现场认真填表、体检、化验、抽血,所有流程都在医护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井然有序地进行。他们表示,在自身力所能及的范围内,通过奉献自己的一份热血,帮助有需要的人,感到很自豪。



献血现场

帮扶支教共发展

3月23日,信息安全20-1班团支部前往安徽理工大学附属幼儿园开展支教活动。在帮扶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进行了讲故事,跳舞,唱歌,认字等环节,他们认真仔细,耐心传授知识,希望通过自身的实际行动,将爱传递给每一个孩子。孩子们天真可爱,积极参与,大家都其乐融融。



安理附属幼儿园支教现场

本次活动,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让学生学习了自我奉献担当的雷锋精神。今后,学院将继续播下乐于奉献的种子,引导学生将雷锋精神传承下去。

(撰稿、核稿:计算机学院 李恕洲、崔文豪,张旸)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安徽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电话:0554-6668255(8255) E-mail:jsjx@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