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学院信箱 | 公众号
首页|学院概况|学科专业|师资队伍|教学工作|科研工作|实验实训|党建工作|团学工作|工会工作|就业校友|政务公开|招生工作
 
计算机学院开展第十七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
2020-06-02 14:50  

   为努力减少和缓解新冠肺炎疫情给学生带来的心理压力,宣传普及心理抗疫知识,营造良好校园心理防疫氛围,提升学生心理抗疫力。计算机学院通过云端的新形式开展了第十七届“5•25 大学生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

   线上心理主题班会

   5月8日到5月15日,学院心理委员线上开展了以“心理防‘疫’ 呵护健康 ”为主题的心理班会。在班会中,心理委员为大家讲解了安徽理工大学师生心理支持手册,以及居家期间应该注意的心理健康问题。

线上心理主题班会

   星愿心语

   5月8日到5月15日,为帮助居家学生树立学习目标,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学院开展了星愿心语活动,20119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活动。活动中,同学们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写下了自己居家期间的目标和规划,并为抗疫战役的全面胜利鼓劲加油。

   心理抗疫书画展

   5月8日-5月17日,为帮助学生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应对居家生活,学院举办了心理抗疫书画展。本次活动共收集包含书法、电脑绘画、素描、摄影等多种形式的作品50余件,充分展示我院学子的精神风貌。作品在学院“心联静语”平台上展示,供同学们阅览评价。数字媒体技术19-1班的张思雨同学取得第一名,计算机19-5班的程诗沁和计算机19-3班的周鑫分别取得了第二名和第三名的好成绩。

   抖音歌唱比赛

   5月8日-20日,学院开展了“抖音歌唱比赛”,共有20余名同学参加了比赛。同学们在抖音上发布自己的歌唱作品,用优美的歌声传达对祖国和学校热爱。

   “安理厨神”厨艺大赛

   5月22日至29日,学院举办了第一届“安理厨神”厨艺大赛。同学们积极参加,认真制作菜品,并通过“心联静语”平台,展示了自己的厨艺。本次活动丰富了心理教育的内容,也增加了劳动教育的内涵,使同学们收获了烹饪技能和家庭温馨记忆,反响良好。

厨艺大赛

   线上十佳心理委员选拔

   5月14日开展了线上十佳心理委员选拔赛。学院心理委员联合会认真筹划,参赛选手积极准备,对自己的心理工作情况做了总结。线上展示时,心理委员们通过心理知识宣传、心理班会、素质拓展、心理危机处理及帮扶等方面,向评委展示了自己的工作情况和个人魅力。最后,计算机19-3班周鑫同学获得第一名,并被推荐参加校十佳心理委员的选拔。

线上十佳心理委员选拔

   心理学书籍阅读活动

   5月8日至5月27日,学院举办了心理学著作阅读活动。心理委员们多次阅读讨论了《非暴力沟通》,分享了读书心得。同时,开展了读后感线上评比活动。

阅读活动

   本届“5•25 大学生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把心理健康教育与劳动教育以及抗疫教育结合起来,既丰富了心理健康教育的内容,创新了形式,又有效推进了我院三全育人工作的开展。学生参与度高,教育效果良好

(撰稿、核稿:计算机学院 赵威、张旸)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安徽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电话:0554-6668255(8255) E-mail:jsjx@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