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学院信箱 | 公众号
首页|学院概况|学科专业|师资队伍|教学工作|科研工作|实验实训|党建工作|团学工作|工会工作|就业校友|政务公开|招生工作
 
计算机学院赴淮南南站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2019-12-09 12:31  

  12月1日淮南南站正式建成通车,标志着学校迈入“高铁大学时代”,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展现安徽理工大学学生的责任和担当,为淮南南站献力,12月7日计算机学院e青春志愿者20余人赴淮南南站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12月7日下午,计算机学院e青春志愿者一行20余人早早地来到了淮南南站广场,因事先与淮南南站负责部门进行了沟通,到达淮南南站后,志愿者们与南站负责人进行了简短的对接后,志愿者们开始分散在淮南南站的各个区域有条不紊的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有的在公交站帮助老人和乘客指路、拿行李的;有的在车站广场向市民们倡导爱护环境、文明出行的;有的在进站出站口帮助市民顺利乘车、高效进出站;有的则分散在在淮南南站的各区域清理垃圾,并为参观淮南南站的市民提供拍照等志愿服务的,在淮南南站也形成了一道道红色的风景线。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也受到了淮南电视台的跟踪报道,在电视台郝记者问到志愿者张旭同学为什么会想到组织同学们来淮南南站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时,张旭同学自信地回答道:“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是当代大学生应尽的责任和使命,回馈社会,增强同学们实践能力的同时也能体验志愿服务活动的快乐!计算机学院e青春志愿者服务队一直在路上”。淮南南站负责人郑所长说道:淮南南站刚建成通车,新站的各项志愿服务和乘客引导措施还比较欠缺,安徽理工大学计算机学院e青春志愿者们的到来对淮南南站来说是一场“及时雨”,给淮南南站的服务工作带来了极大的帮助,同时也为乘客的出行带来了极大的便利。

志愿者向参观南站的市民介绍淮南南站

志愿者在广场引导乘客进站

淮南广播电视台采访志愿者张旭同学

(摄影:邵丽红)

  计算机学院e青春志愿者服务队自成立以来,开展了诸如爱心支教、爱心救助、敬老爱幼、给环卫工人送温暖、推普脱贫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此次淮南南站志愿服务旨在呼吁和引导广大市民文明乘车、便利出行。在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的同时,志愿者服务队的同学们展现了安徽理工大学青年学子的责任和担当,既锻炼了能力,又收获了作为志愿者的喜悦。

(撰稿、核稿:计算机学院 李恕洲、张旸)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安徽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电话:0554-6668255(8255) E-mail:jsjx@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