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学院信箱 | 公众号
首页|学院概况|学科专业|师资队伍|教学工作|科研工作|实验实训|党建工作|团学工作|工会工作|就业校友|政务公开|招生工作
 
计算机学院省级重点团队前往潜山开展《滋润留守心田,七彩光照潜山》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2019-08-02 19:21  

730号至81,计算机学院省级重点实践团在指导教师李恕洲老师的带领下,前往潜山市三妙村、杜埠村开展《滋润留守心田,七彩光照潜山》暑期大学生关爱留守儿童系列社会实践活动。

628日至75日,计算机学院在校园内设点举办为大别山区留守儿童爱心捐书活动,活动开展前期志愿者服务队通过官方QQ等平台对此次爱心捐书活动进行了广泛地宣传,鼓动全校师生积极参与,将手中闲置的书籍,捐赠给薄弱学校的孩子们,为他们的梦想插上知识的翅膀。校园捐赠活动共收到各种读物书籍百余本,并邀请捐赠的同学在书籍上写上对贫困地区留守儿童的寄语和祝福。

为留守儿童捐书活动

730号,服务队分别在三妙村、杜埠村当地开展农村留守儿童教育情况相关调研,通过调查问卷、走访咨询等形式深入基层,反映当地教育现状。此次活动也得到了潜山市源潭镇团委、源潭镇政府、龙潭乡政府及三妙村委会的大力支持。

73181日,志愿服务队一行来到潜山市三妙村委会、龙潭乡政府,在当地开展了一系列的爱心支教活动,并为小朋友们准备了趣味折纸、绘图课,描绘国旗、天安门等标志性旗帜及建筑物,带领孩子们一起学唱“我和我的祖国”,提高孩子们的爱国意识,弘扬爱国精神。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还为孩子们分发捐赠的书籍、书包、彩笔等学习用品。

开展系列支教活动并捐赠书记文具(摄影:崔文豪)

知识启迪梦想,爱心孕充希望。志愿者服务队带去的不仅是精神食粮,更是一份沉甸甸的希望,书籍承载着一份爱心,更承载着一份梦想。涓涓细流可以汇聚成海,拳拳爱心可以感动一生。志愿者服务队的爱心既能为大别山区留守儿童们打开一扇窗,架起一道了解外面世界的桥梁,使他们在读书中快乐成长,又能锻炼志愿者们在社会实践活动中增知识、长才干。

撰稿、核稿:计算机学院 李恕洲、张旸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安徽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电话:0554-6668255(8255) E-mail:jsjx@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