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学院信箱 | 公众号
首页|学院概况|学科专业|师资队伍|教学工作|科研工作|实验实训|党建工作|团学工作|工会工作|就业校友|政务公开|招生工作
 
七彩筑梦护童心,青春向党舒城行 ——计算机学院“童心港湾·为爱扬帆”校级社会实践团队
2019-07-14 23:39  

9日至11日,计算机学院“童心港湾·为爱扬帆”社会实践队在舒城县高峰乡开展了主题为“七彩筑梦护童心,青春向党舒城行”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搭建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健康成长、大学生社会实践的合作平台。

给孩子们做趣味小实验

面向当地居民进行调研

  

捐赠物品现场

9日下午,团队抵达安徽省舒城县高峰乡古塘村,受到了舒城县团委和高峰乡政府的热情接待。团县委主任汪君、高峰乡驻村干部王晶晶及古塘村村干部代表与实践团队召开了座谈会,表达了对实践团队的热烈欢迎,实践团队队长吴志良介绍了此次暑期三下乡调研活动的背景、主题、目的及活动方案。座谈会后,实践团队成员对团县委、高峰乡及古塘村村工作人员展开了关于当地留守儿童的调研。10日上午,实践团队前往古塘小学,向学校的校长及老师询问了解关于学校的基本情况、学生平时表现情况以及孩子们的家庭情况。在了解了基本情况后,团队在古塘小学成立安徽理工大学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为之后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打好坚实基础。团队成员就文化课、实验课、体育课、安全教育课等不同类型向古塘小学的学生教授了不同的知识,并悉心为学生提供了单人的心理辅导。11日,实践团队受普明村委会邀请,抵达普明村普阳小学,在这里团队成员再一次用自己的耐心与细心将有趣的知识教授给孩子们,同时向孩子们带去图书以及书包等学习物品鼓励孩子们认真学习。



 

合影留念(摄影:学生会通讯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期三天的实践活动结束了,社会实践队在此次活动中与乡村留守儿童切身接触,更多的了解到了乡村留守儿童的一些家庭、教育以及心理等各方面的情况,社会实践队也会继续对乡村留守儿童高度关注,努力让更多的乡村留守儿童得到关心爱护,让爱扬帆起航。

(撰稿、核稿:计算机学院范涛、张旸)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安徽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电话:0554-6668255(8255) E-mail:jsjx@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