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学院信箱 | 公众号
首页|学院概况|学科专业|师资队伍|教学工作|科研工作|实验实训|党建工作|团学工作|工会工作|就业校友|政务公开|招生工作
 
计算机学院赴临泉县开展暑期三下乡活动
2017-07-11 14:58  

7月10日至11日,计算机学院赴临泉县滑集镇开展暑期三下乡活动。本次实践团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蒋群带领,共分“科技支农精准扶贫”、“益起行动”关爱留守儿童、农村中小学教育信息化建设调研三个方向,全体辅导员、有关教师和16名三下乡学生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科技支农精准扶贫。7月10日上午,“科技支农精准扶贫”社会实践团来到临泉县滑集镇,通过张贴扶贫政策宣传海报、散发传单等方式向当地居民科普国家精准扶贫政策。当天下午,学院梁兴柱老师结合“互联网+”的大时代背景,为贫困农民代表作了一场“互联网+农业”讲座,分析了当下互联网时代农业信息化对新型农业的重要性,并且对相关互联网技术进行了讲解。讲座结束后,科技支农扶贫实践团队为当地贫困农民代表播放了扶贫政策宣传片,让他们更加深刻体会到国家精准扶贫的决心与信心。

 

“互联网+农业”讲座 (摄影:赵威)

7月11日,实践团与我校驻临泉县滑集镇王香铺村第一书记张向林及相关人员进行了座谈,实地为他们提供互联网信息技术支持。经沟通,实践团将为其建立完善滑集镇微信公众号,宣传国家相关政策,同时推送农产品销售信息。

信息调研精准教育。7月10日下午,信息化建设调研团队来到高老小学,与学校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有关农村中小学信息化建设的会谈,收集到有关临泉地区中小学信息化建设的第一手资料。7月11日上午,实践团在临泉县为当地村民进行了电脑义诊,实践团成员深入农户家里,为他们实地解决网络及电脑故障,教他们智能手机的APP使用方法。在义诊过程中,实践团还以问卷调查的形式向当地居民了解当地信息化建设的情况。

扶老助幼精准关爱。7月10日下午,“益起行动”关爱留守儿童帮扶团成员开展了环保课堂、趣味课堂、“两地书亲子情”等义务支教活动。志愿者们为留守儿童捐赠了书籍、文具等学习用品。帮扶团的成员还深入贫困留守儿童家中,建立贫困留守儿童档案,对部分家庭情况极其困难的儿童家庭将进行长期的线下帮扶。与此同时,帮扶团的成员还进行了“精准关爱”扶贫活动,慰问贫困乡村里的多位孤寡老人,为他们送上了自己的关怀与爱心。

 

志愿者与留守儿童互动 (摄影:江超)

(撰稿、核稿:计算机学院 赵威、蒋群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董淑平)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安徽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电话:0554-6668255(8255) E-mail:jsjx@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