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学院信箱 | 公众号
首页|学院概况|学科专业|师资队伍|教学工作|科研工作|实验实训|党建工作|团学工作|工会工作|就业校友|政务公开|招生工作
 
计算机学院深入开展2017年寒假三访活动
2017-02-22 09:52  

为贯彻落实学校学生工作部关于开展寒假“三访”活动的指示精神,进一步深入了解学生情况和用人单位需求,关爱学生成长,提高学院育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122日至24日,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蒋群带领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奔赴淮南寿县、合肥高新区、安庆、六安等地,走访用人单位、毕业校友、学生家庭,开展三访活动。

走访中软国际股份有限公司(摄影:赵威)

22日,蒋群等一行走访合肥高新区中软国际股份有限公司、中新网安两家用人单位。在走访中,蒋群就人才培养和校企合作等问题同两家用人单位展开交流,详细询问了学院2013级学生的就业实习情况,并表达了加强校企沟通、合作育人的愿望。中软国际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向三访工作组详细介绍了该企业的就业技能培训模式和就业状况。听取介绍后,蒋群针对就业实习问题提出了许多中肯的建议。中新网安负责人对学院毕业生的工作能力表示认可,并对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此外,三访工作小组还走访了计算机专业2006届毕业生戢兵高。戢兵高现为合肥市高新区科学技术局高新技术产业处处长。蒋群详细询问了戢兵高现在的工作状况,并向其征询了母校发展、学生培养、教育管理、就业指导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交流中,戢兵高回忆了在校的点点滴滴,十分感激来自母校的牵念,并表示要继续努力工作为母校争光。

走访贫困生家庭(摄影:胡彪)

23日至24日,三访工作组奔赴潜山、舒城、金寨等地,走访余方超等11名家庭困难学生。在家访中,蒋群与学生及其家长亲切交谈,并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理念、发展状况和资助政策,向学生家长征询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意见建议。针对高年级学生的实际情况,她建议学生要及时做好就业或者考研等职业规划,认真学习,把握最后一段时光锻炼自己,学好本领顺利实现就业,改善家庭状况,造福社会。针对低年级的学生,蒋群把学生的成绩和在校表现反馈给学生家长,并耐心解答学生家长在资助方面的疑惑,宣传学校资助政策和措施,教育学生不怕吃苦,认真学习,用知识改变命运。

本次三访活动发挥了实地走访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积极作用,有利于发挥学校、家庭、社会三者的教育合力,加深了学生工作干部对国情、民情、社情的了解,增强了学生教育管理的水平。学院还将采取电话、微信、短信等方式开展家访活动。

(撰稿、核稿:计算机学院赵威、蒋群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董淑平)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安徽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电话:0554-6668255(8255) E-mail:jsjx@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