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学院信箱 | 公众号
首页|学院概况|学科专业|师资队伍|教学工作|科研工作|实验实训|党建工作|团学工作|工会工作|就业校友|政务公开|招生工作
 
计算机学院首届电脑文化节圆满落幕
2016-06-21 13:57  

530,计算机学院首届电脑文化节在北实401教室正式落下落幕,学院党委副书记蒋群为获奖选手、优秀组织单位颁奖。本次文化节自52日开始,历时一个月,陆续开展了电脑义务维修、软件拷贝、网络安全知识竞赛、PS创意设计大赛、电脑知识讲座等系列活动。

颁奖仪式现场(摄影:王志军)

电脑义诊活动。52日至15日,院学生会同学在北区喷泉广场进行了三次电脑义诊及软件拷贝活动,帮助需要的同学们安装电脑软件、修复计算机系统、进行软硬件病毒检测等,并为过往的同学们普及电脑日常使用及维护知识。

网络安全知识竞赛。522日,首届网络安全知识竞赛在北区实验楼举行,学院2014级、2015级近百名学生通过笔试答题的形式参加了竞赛。本次安全知识考察内容包括:数据安全、传输安全、服务器安全、防火墙安全等内容,涉及面广,内容丰富,旨在宣传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高大学生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最终,夏晨、贺方方2位同学获得一等奖,丁晓辉等3位同学获得二等奖,李涵等5位同学获得三等奖。

竞赛现场(摄影:周落韦)

PS创意设计大赛。527日,首届PS创意设计大赛在北实401教室举行。比赛经前期宣传、学生广泛参与,共收到60余件参赛作品。经初评,共14件作品闯入决赛。决赛以参赛选手介绍作品创意、内涵以及PS技巧,评委老师打分的形式展开。选手们围绕“青春·科技”的竞赛主题,利用创造性的思维和娴熟的PS技术,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

比赛现场(摄影:王志军)

光影世界讲座。529日下午,“photoshop的光影世界”讲座在北实201教室举行,学院PS专家张玉老师用诙谐的语言和幽默的配图讲解了“怎样才算是一张好海报”,强调了字体、配色以及构图这三个基本要素在海报制作过程中的重要性,并为同学们介绍了图层的建立、钢笔的使用、选区的方法等基础操作技巧。张玉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解赢得现场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讲座现场(摄影:吕金梅)

合影(摄影:伍文祥)

本次电脑文化节系列活动的开展,丰富了同学们的文化生活,培养了学生们的科技创新意识,进一步增强了师生间的交流,激起了同学们学习信息科技的兴趣。

撰稿、核稿:计算机学院 吕金梅、蒋群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董淑平)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安徽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电话:0554-6668255(8255) E-mail:jsjx@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