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学院信箱 | 公众号
首页|学院概况|学科专业|师资队伍|教学工作|科研工作|实验实训|党建工作|团学工作|工会工作|就业校友|政务公开|招生工作
 
奉献点燃青春 爱心传递力量——安徽理工大学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纪实
2016-04-15 10:30  

201635日,是纪念雷锋同志逝世54周年纪念日,也是第17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安徽理工大学的广大学子凝聚爱心,传承雷锋精神,各项志愿活动活跃在校园内外,用当代大学生自己的方式续写着“雷锋日记”,展现了学校青年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

重温雷锋事迹,学习雷锋正能量

35日“学雷锋”活动启动仪式为契机,校团委充分利用微博、微信、Myouth等新媒体,组织学生学习了解雷锋和雷锋式模范人物的先进事迹,帮助大学生了解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增强学雷锋的主动性、自觉性。各学院班级、团支部积极行动起来,开展形式多样、各具特色的宣传活动。其中,测绘学院组织“弘扬雷锋精神传承民族精髓”观影活动,组织同学们观看雷锋纪录片,重温雷锋先进事迹;计算机学院开展“学习雷锋精神 践行核心价值观”为主题思辨会,全院各年级学生干部认真思考,积极探讨雷锋精神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关系;经管学院开展雷锋语录征集和向雷锋同志学习主题演讲,通过“讲雷锋故事,谈心中感受,夸身边榜样,想爱心计划”倡导公益我先行,学习雷锋正能量。

雷锋精神宣讲(摄影:袁彦、吕金梅、李双双、唐克)

争做雷锋传人,传递雷锋正能量

勤学笃行,三月前后,学校广大青年志愿者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递公益的力量,积聚微小力量使校园更加美丽。土木学院志愿者在北区开展电脑技术咨询,为同学免费安装电脑软件,进行电脑维护;医学院志愿者邀请淮南市第一人民医院预防保健科医生开展肺结核知识讲座,开展“携手共参与,灭核在校园”公益宣传,让同学们了解结核病的病理、防治等知识,避免谈“核”色变;人文学院志愿者开展“美化环境添锦绣清除校园牛皮癣”校园清洁行动;地环学院志愿者结合“世界水日”开展校园惜水、节水宣传等,这些校园志愿服务活动受到了同学广泛认可、积极参与,为建设美丽安理、文明安理贡献了力量。同时也加深青年学生对雷锋精神的认识,奉献无大小,付出不等候,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才能让雷锋精神永远发光发亮。

校园志愿服务活动(摄影:邵飞、魏元一、黄广顺)

延续雷锋精神,升华雷锋正能量

立足校园,辐射周边,青年志愿者们不仅用实际行动服务师生、美化校园,更把公益服务的春风吹出校门,吹入社会。能源学院、机械学院的志愿者们发起“点亮爱心灯,带着星星的孩子飞翔”、“星语义卖”关爱自闭症儿童爱心活动,他们走进淮南市特教中心、红雨伞自闭症儿童学校,与这些特殊的孩子互动游戏,为他们捐资捐物;化工学院志愿者开展“锋毫系真情,信笺传大爱”留守儿童关爱行动,用传统的书信实践着笔尖公益,引导留守儿童向善向上,播散正能量;理学院、电信学院志愿者走进敬老院开展“青春送爱心 ‘微孝’传真情”关爱活动,在为老年人献上一份爱心,做一些力所能及事情的同时,也在传递“陪伴即是尽孝”的理念;材料学院志愿者积极参与六城同创“让城市更文明,让城市更美好”城管志愿服务活动,劝导文明出行,依规摆摊;外国语学院志愿者走进中北巴士,开展“清洁公交绿色出行”服务活动等等。在这些社会公益志愿服务的过程中,志愿者们加深了对雷锋精神的理解,懂得了由己及人的奉献与帮助,提升了服务社会、融入社会的能力。新时代的雷锋精神在青年志愿者们无私奉献的过程中得到了延续和升华。

社会公益活动(摄影:朱梁、杨志华、冷金兰)

回顾三月,安徽理工大学青年学子掀起了“争当雷锋,比做贡献”的热潮。学雷锋,不是一阵风,贵在坚持长效。安理学子将秉承这份自觉主动,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用奉献点燃青春,用爱心传递力量。

撰稿、核稿:校团委 唐克、黄胜龙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董淑平)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安徽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电话:0554-6668255(8255) E-mail:jsjx@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