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学院信箱 | 公众号
首页|学院概况|学科专业|师资队伍|教学工作|科研工作|实验实训|党建工作|团学工作|工会工作|就业校友|政务公开|招生工作
 
计算机学院赴江浙沪地区走访校友和用人单位
2019-07-27 11:12  

为增进校企联系,加强校友间的沟通,721日至26日,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王永祥,党委副书记兼行政副院长张旸一行,赴南京、无锡、上海和杭州等地实地走访用人单位,并看望了毕业校友。

学院走访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了南京知谋数大数据有限公司、南京亚信科技有限公司、无锡易保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江苏国泰新点软件有限公司(苏州)、上海微创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富士电机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就人才培养需求、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进行了磋商洽谈。

在与企业负责人、技术人员、部门经理、科研团队等座谈时,王永祥详细介绍了计算机学院的专业设置、师资队伍、科研工作、招生以及就业等情况。双方就人才培养与就业需求的关系、如何提升实践、实训教学质量、如何深入推进校企合作和推动毕业生就业质量等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调研组一行所到之处都认真听取了企业对学校人才培养方面的反馈和建议,并积极邀请走访企业适时进校招聘,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的深度与广度。

与企业进行就业创业基地的挂牌

在与校友的交流访谈中,王永祥一行带去了学校、学院对他们的关心和鼓励,深入了解了他们的生活和工作情况,询问了今后的规划和目标,并在实际工作岗位上,看到了校友们积极热情、踏实认真的工作状态。在走访今年6月份刚毕业的毕业生时,张旸详细询问了他们刚步入社会的工作感受,深入了解了他们在工作、生活等方面的适应情况,耐心听取了他们对学院的意见和建议。校友和2019届毕业生看到学院领导、老师一行都非常亲切和感动,并与调研组一行畅谈了其自身的工作感悟、个人规划、对学弟学妹们的建议等。

与校友座谈(摄影:李恕洲)

通过此次系列走访调研,学校及时收集到了企业的人才需求、获悉了专业的就业前景、认识到了学校专业培养的优缺点等。同时,加强和与校友创办企业的联系,也有利于进一步发挥校友企业在大学生就业创业、实习实训中的重要作用。此外,走访调研进一步跟踪掌握毕业生的发展状况,将对今后人才培养,特别是实践实训教学、实习就业基地建设,毕业生就业质量提升等都有极大的促进作用


(撰稿、核稿:计算机学院 李恕洲、张旸)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安徽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电话:0554-6668255(8255) E-mail:jsjx@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