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学院信箱 | 公众号
首页|学院概况|学科专业|师资队伍|教学工作|科研工作|实验实训|党建工作|团学工作|工会工作|就业校友|政务公开|招生工作
 
青春不散场,梦想再起航——计算机学院开展文明离校系列活动
2023-06-15 17:45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为切实做好2023届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营造和谐、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5月20日至6月15日,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青春不散场,梦想再起航”为主题的毕业生文明离校系列活动,对毕业生进行离校教育,倡导毕业生在即将离校之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最真挚的情感展现出毕业季最亮丽的风采。

文明离校,绿色感恩

让绿色文明离校蔚然成风,6月13日,计算机学院开展2023届毕业生“我为学校种棵树”活动,学院2023届毕业生代表携带植树工具、捐赠的树苗开展种植活动,学院党委书记王永祥与毕业生代表一同在学院周边空地种下属于毕业生班级的专属树苗。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文明离校活动,注重培养大学生“绿色低碳”的环保理念,让“绿色离校”成为常态,将环保感恩意识融入毕业生心中。

毕业生种植树苗

定制回忆,筑梦远航

每逢毕业季,学院都会精心为每一位毕业生定制属于他们自己独一无二的纪念品,让他们在毕业季心更暖,情更深。专属纪念币正面雕刻了学校红楼的形象,背面刻下了每一位毕业生的学号和姓名,承载了母校对每一名毕业生的深厚情谊,同时也凝聚了毕业生四年美好的回忆。另外,学院还为每名毕业生定制了两枚安理校徽,希望毕业生怀揣安理精神,逐梦未来,梦想起航。学院院长方贤进一一为学院毕业生扶正流苏,毕业生纷纷与老师合影留念,共话离别情。毕业生计算机19-5班孙逊说道:“学院定制的毕业生专属纪念品很精致,整个毕业季的各类离校活动安排都很暖心,感谢学校四年的培养,我们会谨记母校的教导,在各自的岗位上贡献安理力量。”

院长方贤进为毕业生扶正流苏

毕业生与导师合影留念


毕业生专属纪念品


党课教育不忘初心

5月22日下午,学院党委副书记刘中廷在校“一站式”学生社区为毕业生党员上党课,他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带领毕业生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教育同志们要加强学业和综合素质的多方面提升,发挥出党员应有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将理论学习运用到具体实践中去,转化为个人能力提升和带动所在班级全体同学共同进步的动力。全体毕业生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再一次激发了党员的党性意识,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毕业生党课

依依惜别,捐书留念

6月5日下午,学生第一党支部在求本楼B401开展毕业生党员捐书活动,毕业生党员们捐赠的书籍共计70余本,涉及各类专业用书与世界名著等,旨在为将要考研或者期末复习的学弟学妹们提供有效的帮助,同时想用这种方式给学弟学妹们送去祝福,希望能从书籍里获得宝贵的人生启示和丰富的专业知识。

毕业生党员捐书留念

重温校史,母校情深

为进一步增进毕业生对校史校情的了解,培育毕业生的爱校荣校意识,大力传承学校的办学精神和办学文化,5月25日,计算机学院组织毕业生校友联络员和毕业生党员前往校史馆参观,近距离感受安理人的光荣历史和奋斗精神。参观结束后,2023届毕业生校友联络员纷纷表示,毕业后将履行好校友联络员的职责,继续传承安理精神,讲好安理故事,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学校的“双一流创建”贡献自己的力量。

校史馆参观

师生情谊,赛场话别

体育场上话离别,每到毕业季,计算机学院都会精心策划各类师生友谊赛,旨在通过体育比赛的形式,增强毕业生的综合素质,增进师生友谊。5月20日至6月10日,学院在至诚体育场开展了“青春不散场,梦想再起航”系列师生友谊赛。篮球场、排球场、足球场上无不展现出毕业生奋力拼搏的昂扬斗志和师生阵阵欢声笑语,展现出了学院师生之间亦师亦友的浓厚情谊。

送毕业生师生足球赛(摄影:崔文豪、赵威、李恕洲)

开展毕业生文明离校系列活动进一步培养了毕业生的感恩意识和爱校荣校意识,让毕业生在离别之际感受到学院的关心和热情。此外,学院领导还深入毕业生宿舍关心慰问毕业生,实地帮助毕业生解决离校的相关问题。学院毕业生辅导员也及时统计毕业生的离校时间安排,确保毕业生文明离校,安全到家。

(撰稿、核稿:计算机学院 李恕洲、刘中廷)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安徽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电话:0554-6668255(8255) E-mail:jsjx@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