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学院信箱 | 公众号
首页|学院概况|学科专业|师资队伍|教学工作|科研工作|实验实训|党建工作|团学工作|工会工作|就业校友|政务公开|招生工作
 
与你相约——计算机学院组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
2020-04-14 15:20  

2020年4月15日是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提高全体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计算机学院积极组织师生通过中国大学生在线、易班网、国家开放大学网站及有关在线教育平台,观看和学习教育部开展的“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

上午10时,全体辅导员在求本楼B403共同观看了国家安全教育课直播,本次课程围绕主题为“总体国家安全观视角下的疫情防控”展开,由公共安全领域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范维澄为全国大学生讲授,同时,辅导员积极组织学生线上观看,引导大学生形成自觉投身国家安全责任的意识,通过直播中安全法律知识和真实事例等知识的学习,将此次安全教育课的内容更好的融入大学生的思政教育工作中,做到安全教育入心、安全意识入脑 。

辅导员观看直播                       学生观看直播

视频观看结束后,各班级团支书组织班级学生进行安全知识在线问答、线上讨论、在线团支部活动等形式进行交流学习,有不少同学先后获得了全国大学生国家安全教育知识竞赛证书,同学们相继发言,畅谈在观看完直播课后自己对国家安全的认识以及感想。2019级计算机19-6班张旭表示:“此次专题教育的内容对于我们在座的大学生是一次很好的警示。国安就在我们身边,建议大家从我做起,提高警惕”。

学生获得国家安全教育知识竞赛证书

国家安全与每个人息息相关,该课程结合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使得同学们更好地了解了国家安全对于我们的重要性以及相关性,掌握了国家安全知识,培养了同学们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强化了同学们的国家安全责任。

(撰稿、核稿:计算机学院 崔文豪、张旸)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安徽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电话:0554-6668255(8255) E-mail:jsjx@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