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学院信箱 | 公众号
首页|学院概况|学科专业|师资队伍|教学工作|科研工作|实验实训|党建工作|团学工作|工会工作|就业校友|政务公开|招生工作
 
计算机学院多举措做好疫情期间学生工作“不断线”
2020-03-09 21:54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学院学工队伍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始终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结合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针对性的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积极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树立必胜信心,确保延迟开学期间思想教育“不断线”。

思想引领共同抗击疫情

疫情防控是提高思想政治教育感染力和影响力的有效载体,在学习雷锋精神之日,学院党员冲锋在前,全体教师坚守岗位,共同携手,并肩作战。通过开展主题宣传教育和网络文化成果征集展示系列活动,引导学生积极投入思考、总结和实践,这一系列教育活动对学生的成长成才有着重要意义。同时,学院也成立线上心理疏导服务,充分发挥心理健康教育“不断线”的使命,及时摸排,把心理健康教育融入思想政治教育中,挖掘防疫过程中的育人元素,全方位开展教育引领。

致信学子采取家校联动

为贯彻抗疫精神,学院积极撰写致学院全体学生及家长的一封信,做好学生在家期间的教育工作,落实疫情防控的要求,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学校不通知不返校,个人信息不瞒报。居家如在校,利用班干部骨干力量,制定每周线上学习总结,定期汇总发入家长群,让家长充分熟悉了解自己的孩子线上课堂的表现,关注学生线上学习的状态,并积极与家长配合,实行自学与听课并重、交流与反馈并重制度。

线上巡课制定查缺补漏

离校不离线,防控就是每个人的责任。疫情发生过后,学院全体学工队伍立即转入“战时状态”,做到每日学生健康打卡与科学抗疫,学生假期学习规划跟进“不断线”。学院制定细致的“停课不停学”计划,学院领导及时监督,辅导员进入线上课堂巡课,任课老师全天候线上答疑和总结,学习委员配合考勤打卡,建立严格考勤制度,确保每一位学生高效完成线上学习。开课一周,辅导员及时汇总各班针对线上学习的建议和反馈,做到细致入微,这是在非常时期对学生们温暖的鼓励,线上课程也获得了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凝聚青春携手众志成城

学院依托各种网络平台、微信公众号、学习强国等号召学生及时收看抗击疫情专题内容,教育引导学生深刻树立爱国主义精神。为贯彻学校要求,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各年级辅导员积极筹备“共抗疫情 爱国力行”形势政策课+线上主题教育班会,集中备课,合理安排教学时间和内容,凸显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的价值性,采用启发式教学模式,加强与学生的网络互动,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

零距离线上招聘就业指导

生活继续,工作也要有着落。针对毕业班学生,考虑到防控期间出行不便等因素,为确保毕业生就业“不断线”,学院举办计算机线上专场招聘会,学生们可以足不出户与HR进行交流,快速顺利实现满意的双向选择,零距离的线上招聘得到了学生的好评。通过多媒体平台加大毕业生就业信息发布力度,利用QQ群、微信答疑群、咨询热线等方式开展就业指导服务和职业生涯咨询服务,切实为每一位毕业生提供精准化服务,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计算机学院分阶段、分层次、多渠道、多举措、多元化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和系列主题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引导全院师生做表率、当先锋,众志成城,共抗疫情,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撰稿、核稿:计算机学院崔文豪、张旸)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安徽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电话:0554-6668255(8255) E-mail:jsjx@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