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学院信箱 | 公众号
首页|学院概况|学科专业|师资队伍|教学工作|科研工作|实验实训|党建工作|团学工作|工会工作|就业校友|政务公开|招生工作
 
计算机学院开展“励行逐梦”校友大讲堂活动
2019-12-27 13:55  

12月26号下午,计算机学院校友大讲堂在求本楼B401顺利开讲,学院邀请到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2005届校友、中科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IT综合系统事业部总经理陈新国为2019级新生分享他的励志经验和逐梦历程。

让自律成为一种常态

讲堂伊始,陈新国以自己的学习生活为例展开,丰富多彩的大学学习经历引起了同学们的共鸣,瞬间拉近了与同学们的距离。陈新国首先强调自律习惯的养成是一个长期的过程,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因此要自律首先就得勇敢面对各方面的一次次对自我的挑战,不要轻易地放纵自己。其次,自律,是一种自我完善的过程,人生要有规划,学习要有目标,珍惜时间、奋发有为才能打牢学业基础,做到学有所用。

让挑战成为一种收获

陈新国鼓励大家要勇于创新,以书为友,对其内容独立思考,在学习科研中锻炼创新思维、提高创新能力。每个人的重视程度、在意程度,投入程度,永远跟你的收获成正比,除了更严格的要求自己,也要把眼光和格局放高,它决定了一个人未来的可能性,这就是成长带来的快乐。

让梦想成为一路导航

在谈到今后三年的学习和生活时,陈新国用自信、自强、责任、务实四个关键词勉励同学们。他指出,技能技术型人才将得到前所未有的重视和尊重,只要你们在成长的道路上永不言败,就能赢得属于自己的精彩。要学会如何度过大学时光,就要扎实掌握专业知识,既重视研究广度又深入挖掘深度,还要积极学习外语,让自己所学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讲座现场(摄影:崔文豪)

校友大讲堂活动是计算机学院学生与优秀毕业生交流学习的重要桥梁,是营造良好学习风气,构建榜样力量的重要举措,同时也加深了校友与母校之间的深厚情谊,不断传承计算机学院的文化精神。

(撰稿、核稿:计算机学院 崔文豪、张旸)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安徽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电话:0554-6668255(8255) E-mail:jsjx@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