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学院信箱 | 公众号
首页|学院概况|学科专业|师资队伍|教学工作|科研工作|实验实训|党建工作|团学工作|工会工作|就业校友|政务公开|招生工作
 
计算机学院校友大讲堂第六、第七期顺利开讲
2019-09-07 22:07  

9月7号下午,计算机学院校友大讲堂第六、第七期在舜耕会堂顺利开讲,计算机学院邀请到2005届计算机专业校友、中山市资芯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邹强和2007届计算机专业校友、上海比滋特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章俊涛总经理两位知名校友为2019级新生分享他们的学习经验和创业历程,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兼行政副院长张旸主持报告会,学院2019级471名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邹强为新生做了一场主题为《人生有道,步步为营》的报告,以一个“老学长”的身份给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十几年的创业历程和人生感悟,告诫学弟学妹们要学好专业知识,发现自己的兴趣,兴趣是最好的老师,把兴趣转化为能力,要脚踏实地,努力学习。他还结合自己在校期间学习专业课程的经历,告诉同学们要抓住机遇,勇于迎接挑战,实现人生梦想。在分享他创业经历的时候,他说道创业是件很苦很累的事情,要实现梦想,只有吃苦耐劳,耐得住“寂寞”,步步为营方能取得成功。最后他强调,创业没有终点,永远在路上,要在过程中不断总结经验、完善自己,实现自己最初的梦想。

2005届校友邹强作报告(摄影:崔文豪)

2007届计算机专业校友、上海比滋特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章俊涛总经理为新生做了一场题为《创业宜因梦想而生、因初心而坚持、因改变而奋斗》的校友报告章俊涛学长享了十几年汽车行业创业的心路历程,谈到了自己.从创业公司的生存法则,谈到如何修炼成功,如何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和人生价值,结合自身创业的心路历程,勉励大家人生可选择的路有很多,创业不是唯一的路,但一定是最艰辛的路,却也是最精彩的路,告诫学弟学妹们要积极抓住时代机遇,勇于迎接挑战,坚持入学时的初心,一路逐梦。他还鼓励同学们积极创新,把创新和创业紧密结合,拥有自己的核心技术非常重要,要诚信做人、做事,赢得他人的尊重;在校期间积极参加各类创业大赛、职业技能大赛以及各类社会实践活动,不断提高自身与人沟通的能力和过硬的专业知识水准,为自己未来的创业和求职奠定良好和坚实的基础。

2007届校友章俊涛作报告(摄影:崔文豪)

交流会过程中,刚加入计算机学院的2019级新生也就自己心中的疑惑和不解,以及创业求职等方面的问题与两位学长进行了交流和互动。此次校友大讲堂的举办,增强了2019级新生的专业认知,激发了2019级新生的创业动力,也让2019级新生清晰地找准自己的目标,及早规划好自己的职业生涯。

(撰稿、核稿:计算机学院 崔文豪、张旸)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安徽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电话:0554-6668255(8255) E-mail:jsjx@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