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学院信箱 | 公众号
首页|学院概况|学科专业|师资队伍|教学工作|科研工作|实验实训|党建工作|团学工作|工会工作|就业校友|政务公开|招生工作
 
计算机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重温五四记忆”主题党日活动
2020-05-08 14:15  

5月6日,计算机学院学生各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开展了“五四记忆”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以“五四记忆”为主题,在五四运动爆发一百零一周年的背景下,通过重温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加深对五四运动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的认识,各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重温入党誓词,传承五四精神

学生第一党支部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支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激发了青年学生的爱国热情。接着,全体党员学习了总书记《加强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的研究,激励广大青年为民族复兴不懈奋斗》的讲话精神并聆听了总书记给新时代青年的寄语,明确了要结合五四运动以来101年的历史,把五四精神和国家理想统一起来,引导广大青年把树立远大理想和脚踏实地结合起来。最后,全体党员共同观看了《五四记忆》纪录片,回顾了五四运动爆发的历史背景、详细经过、运动成果和深远影响,学习了五四精神的内涵与起源,深刻理解了五四运动倡导的爱国、进步、民主、科学思想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大意义。

学生党员学聆听总书记寄语

党员观看《五四记忆》纪录片

彰显青春风采,传承五四薪火

学生第二党支部线上开展优秀五四青年标兵分享交流会,邀请了各年级优秀代表进行经验分享,他们分别结合自己的学习实践、成长经历和心路历程,讲述了奋斗中的青春故事,分享了自身的成长心得体会,作为一名党员,更应该传承五四精神,脚踏实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中勤奋学习、建功立业,绽放光彩。

参与知识竞赛,融入五四核心

学生第三党支部通过线上抢答环节开展五四知识竞赛,用新的形式带领党员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竞赛内容涉及五四精神的核心以及五四运动的历史,学生党员积极参与抢答,同时贯穿心得交流分享,党员们纷纷谈了自己对五四精神的认知,在这个特殊的五四青年节,全体学生坚定的把青年大学习作为首要任务,学好知识,为社会贡献力量,绽放青春。

本次“五四记忆”主题党日活动让学生党支部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通过五四运动的历史与榜样事迹的学习,传承了精神,鼓舞了斗志。各支部书记鼓励学生党员在当前的学习和今后的道路上应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从自身做起并带动他人传承和发扬五四精神,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撰稿、核稿:崔文豪、朱玉聪,张旸)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安徽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电话:0554-6668255(8255) E-mail:jsjx@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