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学院信箱 | 公众号
首页|学院概况|学科专业|师资队伍|教学工作|科研工作|实验实训|党建工作|团学工作|工会工作|就业校友|政务公开|招生工作
 
计算机学院举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竞赛和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活动
2020-10-25 14:39  

10月24日上午,计算机学院在天工北109教室举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竞赛和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活动。学院邀请了8名教学经验丰富的专家教师担任竞赛的评委,校人事处处长何刚担任评委组长。竞赛活动由学院业务副院长葛斌主持。

竞赛现场(摄影:祁龙)

根据各系的推荐,共有12名教师参加比赛。其中4名辅导员参加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竞赛,8名教师参加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比赛现场,各位参赛教师理论联系实际,教学语言清晰生动,教态自然大方,多媒体技术应用得当,板书工整美观,凸显了青年教师热心教学、充满活力的精神风貌,得到评委和现场观摩教师的一致好评。

经过激烈的角逐,李恕洲获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竞赛一等奖;赵威获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竞赛二等奖;崔文豪、范涛获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竞赛三等奖;夏晨星、赵宝获青年教师基本功教学竞赛一等奖;任萍、潘丰、刘唤唤获青年教师基本功教学竞赛二等奖;张金伟、郭同柱、苏树智获青年教师基本功教学竞赛三等奖。

何刚代表评委们对本次竞赛作了总体点评,对学院的竞赛组织工作和青年教师的讲课技能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计算机学院的参赛青年教师备课认真、授课思路清晰、语言表达流畅、教学效果较好。同时指出了存在的共性问题,对进一步提高教学水平提出了指导意见。

最后,院长方贤进代表学院作总结讲话。他向所有评委、所有参赛老师以及组织竞赛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同时对竞赛中脱颖而出取得优异成绩的青年教师表示祝贺。他强调,教学工作是学院的基础工作和中心任务,是一切工作的出发点。他希望青年教师能够通过参加教学基本功竞赛等活动,不断总结教学经验,交流教学心得,提高教学技能,为学校“双一流”创建贡献力量。

(撰稿、核稿:计算机学院 祁龙、葛斌)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安徽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电话:0554-6668255(8255) E-mail:jsjx@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