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学院信箱 | 公众号
首页|学院概况|学科专业|师资队伍|教学工作|科研工作|实验实训|党建工作|团学工作|工会工作|就业校友|政务公开|招生工作
 
淮南市政府信息化工作办公室与我校举行联合培养学生工作对接会
2015-11-09 21:49  

115下午,由合作发展处负责组织联系,邀请淮南市政府信息化工作办公室主任何留进和江淮云产业联盟主席张小波校友为代表的企业家走进校园,就校政、校企合作培养学生举行座谈。校党委副书记王洪代表学校对何留进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参加座谈。

会议现场

何留进讲话

会上,何留进首先介绍了淮南市人民政府决定加大力度发展大数据产业的战略构想和实施规划。他表示,淮南市政府看重安徽理工大学的人才优势和江淮云与学校新校区毗邻的地理优势。他提出:要与安徽理工大学联合培养在校生,使在校生、毕业生和专业教师队伍成为大数据交易中心的人才依靠;要以安徽理工大学为依托,成立大数据工程研究中心;要以学校专业人才为主体,市场化组建,成立大数据交易中心管理专家委员会。

江淮云产业联盟主席张小波介绍了自己的科艾、徽斯顿两家公司的情况以及联合培养学生的初步构思,表示自己作为校友非常想为母校做些事情,想为母校的学弟学妹们的就业创业尽点力。他提议,在母校建设江淮云产业联盟人才培养基地,企业带项目、资金走进校园,指导学生参与项目开发。江淮云产业平台将采用“1+5、“1+7的培养模式,即一个核心技术骨干带57个学生,使学生真正参与到项目的研发中,参与创新创业活动。让学生不用出校园就能得到实习的平台和锻炼的机会,避免出现校外实习的经费不足和安全等问题。

王洪讲话(摄影:窦家环)

王洪表示,校政、校企合作是我校进行实践教学,培养学生动手操作能力、创新创业能力的一大举措,也是教学改革的一个部分。大数据是个新事物,有着巨大的价值,学校会积极支持政府和江淮云产业联盟做好联合培养学生工作。他要求相关部门抓好共建的各项落实工作,做好联合培养学生方案的制定,如选拔学生的办法、素质拓展学分的制定、工程中心办公场所的选择等工作。

会议由合作发展处处长方运纪主持。安徽卓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朱云海、江淮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祁小玲、淮南順捷物流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婧、安徽魔度动漫有限公司总经理丁文飞,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处处长谢振安、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陆奎、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何刚、校创新学院副院长张东速、科技产业处副处长陈明功、理学院副院长方贤文等参加了对接会。

撰稿、核稿:合作发展处 陈清、方运纪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董淑平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安徽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电话:0554-6668255(8255) E-mail:jsjx@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