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学院信箱 | 公众号
首页|学院概况|学科专业|师资队伍|教学工作|科研工作|实验实训|党建工作|团学工作|工会工作|就业校友|政务公开|招生工作
 
王军号 高级实验师、硕士生导师介绍
2020-03-03 21:17  

 

 

一、个人基本情况

王军号,博士,硕士生导师,高级实验师。2006年6月毕业于中国矿业大学信号与信息处理专业获硕士学位,2006至今任教于安徽理工大学。2012年晋升为高级实验师, 2013年6月毕业于安徽理工大学采矿工程专业获博士学位,2014年获得硕士生导师资格。近年来主持完成了省级科研项目3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6项;在《煤炭学报》、《传感技术学报》等各类期刊和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20多篇;授权专利4项,软件著作权1项;编写教材1部。指导学生参加全国信息技术大赛、物联网大赛等赛事,获得多个国家级及省部级奖项。

二、教学情况

主要讲授《JAVA程序设计》、《网站开发典型案例》、《OFFICE高级应用》、《计算思维导论》、《模式识别》、《操作系统课程设计》、《数据库课程设计》以及《专业综合实验》等多门课程。

三、主要研究方向

主要研究方向为信号与信息处理,计算机网络与通信,煤矿安全监测监控等。

四、承担的科研项目

1.煤矿监控系统传感器的智能化研究,安徽省教育厅重点项目,主持;

2.三维可视化技术在矿井通风节能系统中的应用,安徽省教育厅一般项目,主持;

3.基于DNA仿生感知的煤矿物联网智能监控系统研究,安徽理工大学博士基金,主持;

4.煤矿井下物联网感知层可控模型研究(51274011),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主要参与;

5.基于领域本体的煤矿安全数据融合方法及应用(51474007),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主要参与;

6.基于业务感知的矿山物联网自治QoS保障机制研究(61300001),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主要参与;

7.深部煤矿少矸化煤炭协调精准开采的技术基础研究(51974007),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主要参与。

五、代表性论文

[1]王军号,孟祥瑞.基于小波包与EKF-RBF神经网络辨识的瓦斯传感器故障诊断.煤炭学报,2011,36(5):867-872.

[2]王军号,孟祥瑞.基于物联网感知的煤矿安全监测数据级融合研究.煤炭学报,2012,37(8):1401-1407.

[3]王军号,孟祥瑞.一种基于改进遗传RBF神经网络的传感器动态特性补偿算法.传感技术学报,2010,23(9):1298-1302.

[4]王军号,黄娟,杜朋.基于分布式梯度算法的WSN隐私保护技术研究.传感技术学报,2017,30(9):1396-1400.

六、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安徽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电 话:(办) 0554-6668604

电子信箱:wangjh@aust.edu.cn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安徽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电话:0554-6668255(8255) E-mail:jsjx@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