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学院信箱 | 公众号
首页|学院概况|学科专业|师资队伍|教学工作|科研工作|实验实训|党建工作|团学工作|工会工作|就业校友|政务公开|招生工作
 
计算机学院多形式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2023-06-25 15:21  

今年6月是第22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牢固树立师生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意识,围绕“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活动主题,610日至25日,计算机学院以线上线下活动相结合的形式,开展了系列安全教育活动。

话安全,开展安全知识竞赛

610日下午,学生第一党支部在求本楼B403开展应急管理知识竞赛抢答,题目涉及各类生产安全事故预防、隐患识别与排查、避险逃生、自救互救、救援演练和应急处置应知应会。大家沉着应对,积极发言,基本掌握了安全和应急处理能力,起到了以赛促学、以学促用的作用。

应急管理知识竞答

学安全,普及安全知识

613日,学院通过计科助手、易班等网络媒体平台,从校园安全、网络安全、食品安全、消防安全、人身财产安全、实验室安全、心理安全等多方面普及安全知识,通过案例分析、学习安全标识,提高自我预防能力和安全意识,营造全体参与的良好氛围,使安全第一的意识深入人心。

宣传安全知识

观安全,观看安全警示教育片

618日,各年级团支部代表在天工楼教室集体观看生产安全事故警示教育片,影片深刻剖析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分析经验教训,普及安全知识,一幕幕触目惊心的视频和图片,以案为鉴,教育引导学生重视安全,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弦,树牢安全红线意识和防范意识。

观看安全警示教育片

守安全,组织实验室安全检查

620日下午,在端午节到来之际,学院组织开展各系、实验室安全隐患自查和互查,针对实验设备安全使用、实验室卫生、安全用电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排查,嘱咐同学们要确保实验室用电安全,不使用违章电器,遵守用电安全规章制度,发现安全隐患及时向实验室安全负责人和学院反映。对检查出的隐患提出合理意见和建议,落实责任人限期整改。

实验室安全检查

育安全,安全警钟需长鸣

为深刻汲取6.21宁夏银川烧烤店燃气爆炸事故教训,621日至25日,学院立即启动以消防安全为主的安全隐患排查行动。先后通过辅导员召开班会、检查消防设施、深入宿舍等形式,实地查看消防安全管理以及端午节假期值班等情况,坚决整治隐患问题,守牢安全底线,强化安全教育,加强对值班人员、实验室等岗位工作人员的检查,不断推进校园安全规范化、制度化,筑牢校园安全屏障。

本次活动激发了师生学习安全知识的热情和积极性,增强了师生的安全责任和安全意识。学院会持续绷紧校园安全这根弦,狠抓整改,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全力保障校园平安稳定。

撰稿、核稿:计算机学院 崔文豪、刘中廷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安徽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电话:0554-6668255(8255) E-mail:jsjx@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