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学院信箱 | 公众号
首页|学院概况|学科专业|师资队伍|教学工作|科研工作|实验实训|党建工作|团学工作|工会工作|就业校友|政务公开|招生工作
 
护苗行动,保驾护航——计算机学院开展春季防火安全系列活动
2022-03-11 14:59  

为进一步营造学院安全、稳定、和谐的工作环境,普及师生消防安全知识,增强防火意识,提高师生防范防御火灾能力。38日至11日,计算机学院开展了安全防火主题班会及宿舍安全大排查等系列活动。

宿舍排查护安全

310日,学院党委副书记刘中廷携辅导员开展宿舍安全工作排查,对宿舍公共区域及宿舍内部整体卫生情况、消防设施、各项硬件设施进行了详细检查。同时,组织班级分小组对宿舍楼道消防设施设备,消防通道等情况进行了摸排。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进行了逐一登记。

宿舍安全检查

消防设施检查

主题班会讲安全

311日,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安全防火主题班会,结合典型案例,详细讲解了火灾预防、报警等消防安全常识,要求全体党员做好表率,在平时生活、学习中提高用火、防火安全意识,让学生们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教育学生增强安全防范意识。

防火安全班会

宣传栏目育安全

39日,学院通过微信公众号、计科助手等形式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制定防火小贴士、宣传消防知识,让师生在潜移默化中认识到春季安全风险,同时做好防范,能够熟练掌握安全基本常识。

宣传教育栏


小视频里悟安全

38日,各年级团支部组织学生观看了《消防安全教育宣传片》。视频中叙述了一些重大的消防安全事故;详细的描述了发生火灾现场和各种逃生技巧的注意事项等消防宣传,再一次强化了学生的安全意识,普及了火灾报警、逃生自救,火灾初期的自救等消防知识。

宿舍集体观看安全宣传片

实验室检查筑根基

学院施行每月实验室安全检查制度,对学院基础实验室和专业实验室分别进行全面检查,尤其是对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用电安全、防渗防漏等情况逐一核查。检查过程中,实验室卫生环境状况整体良好,部分实验室存在漏水渗水、墙面腐蚀、脱皮,墙体开裂等情况,存在一定安全隐患。目前已将安全隐患报告相关部门协助整改,以确保实验室安全、稳定运行。

实验室检查

本次安全教育系列活动对于消除安全隐患、维护学院安全稳定、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具有重要意义。

(撰稿、核稿:计算机学院 崔文豪、刘中廷)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安徽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电话:0554-6668255(8255) E-mail:jsjx@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