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学院信箱 | 公众号
首页|学院概况|学科专业|师资队伍|教学工作|科研工作|实验实训|党建工作|团学工作|工会工作|就业校友|政务公开|招生工作
 
计算机实验教学中心教学理念
2015-08-26 05:47  

计算机实验教学中心实训教学秉承以学生为本的教育思想,以提高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为核心目标,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并重,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培养相互融合、校内培养与校外实践锻炼有机结合的理念,注重在实践中培养学生科学的学习态度、严谨的作风和对知识的综合运用能力,以全面推进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和身心健康素质的协调发展。

由课内实验、专业实训、专业实习、毕业设计与创新实践活动等形式构成的实训教学体系与理论教学密切配合,相互衔接,互为补充,层层递进;涵盖基础型、专业型、综合型、创新型等不同类型的实训项目,紧扣专业基础课、专业课等不同类型课程的教学目标,符合学生认知规律。

计算机实验教学中心在“以课堂实验教学为基础,以开放实验教学相辅助,以培养实践能力为目标”的具有“特色大学、实验大学”特色的分层次、分阶段的实验教学体系的基础上,保证学时、丰富内涵、适当难度、提高兴趣、夯实基础、保证质量,不断实施教学改革,创建了以“教学课程体系”、“教学服务体系”和“质量保证体系”支撑的,以培养科学能力为目标的计算机综合实验教学体系。

根据计算机实验教学中心教学理念,以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创新能力为目标,实施“夯实基本技能,提升综合能力,激发创新精神”的实验教学改革。根据人才培养的需要,全面推进计算机类课程的教学改革,努力提高人才的培养质量,针对我校工科类专业人才培养要求的计算机实验教学课程体系,建立了一种进阶开放式创新教育模式,如图1所示。加强综合性、设计性实验教学,致力于学生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的培养;加强产、学、研合作,努力创建创新实验教学平台。

1 进阶开放式创新教育模式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安徽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电话:0554-6668255(8255) E-mail:jsjx@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