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学院信箱 | 公众号
首页|学院概况|学科专业|师资队伍|教学工作|科研工作|实验实训|党建工作|团学工作|工会工作|就业校友|政务公开|招生工作
 
计算机实验教学中心发展历程、整体概况
2015-08-26 05:36  

安徽理工大学是安徽省重点建设的特色高水平大学,是国家“中西部高等教育振兴计划” ——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支持建设的高校,是安徽省和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共建高校和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实施高校。学校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后备军官培养选拔基地。学校在2006年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中获得优秀等次。

学校创建于1945年,是安徽省第一所工科高校,是全国最早开展矿业人才培养的两所高校之一。1955年由淮南煤矿专科学校升格为合肥矿业学院,1958年更名为合肥工业大学,1971年原合肥矿业学院主体系科及部分基础课师资回迁淮南,成立淮南煤炭学院。之后,经历了淮南矿业学院、淮南工业学院等办学时期,原华东煤炭医学专科学校和淮南化学工程学校相继并入。1998年学校由煤炭工业部划转安徽省,实行中央与地方共建,以地方管理为主的管理体制。2002年更名为安徽理工大学。经过70年的建设和发展,学校形成了鲜明的办学特色,成为地方和行业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的重要基地。

学校积极开展对外学术交流活动,与美国、英国、德国、澳大利亚、波兰、日本、俄罗斯、乌克兰、新加坡、韩国等国家的多所高校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派遣人员到国外高校讲学、访问、攻读学位、开展科技合作,互派留学生。常年邀请国内外著名专家、学者来校讲学和进行学术交流。

展望未来,安徽理工大学将秉承团结、奋进、博学、奉献的校训,弘扬志存高远、追求卓越、求真务实校园精神,保持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真抓实干,改革创新,努力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

1997年,计算机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正式成立,中心适应学科发展趋势,抓住与国外大学合作的机遇,利用综合性大学的优势,整合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电气与信息学院、测绘学院、机械工程学院以及国外的学术资源,率先建立计算机、物联网、电力电子实验室,着力开展计算机相关实验教学,形成了包括基础理论、实践和实验室教学三位一体的计算机实验教学体系2010年,中心被评为安徽省普通高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中心的发展目标是:创建拥有高素质实验教学与管理队伍,满足创新型信息类人才培养要求,功能配置合理、环境整洁高雅、实验条件一流,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交流、社会服务于一体,特色鲜明、运行高效、具有示范和辐射作用的全方位、开放式计算机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安徽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电话:0554-6668255(8255) E-mail:jsjx@aust.edu.cn